医学院副院长方勇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结对开展组织生活
2020-07-15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贾文清
 摄影:吴望舒

7月10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重要精神,结合毕业生学生党员离校教育,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以“坚定理想信念直向前,践行初心使命永奋斗”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医学院副院长方勇、本科生党总支书记周栋、特邀组织员励蓓云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师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出席了会议。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首先召开了2016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彭小娟同学的转正支部大会。作为一名预备期满即将本科毕业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的预备党员,彭小娟向党组织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期间的思想、学习与工作情况。与会党员对彭小娟的转正展开充分讨论。经支部大会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其按期转为中共党员。宣读决议后,彭小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祖国、为社会、为党做更多工作,同时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融入党的发展中,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随后,方勇副院长进行了发言。他指出,2020年是非常特别的一年,这一年的新冠疫情阻击战中广大医务工作者以生命守护生命,医生护士成为年度最受国人敬重的崇高职业,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管理水平在世界范围打响了中国品牌。抗疫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显著的优越性,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具有相当高的水平。在这个背景下,我们支部师生一起探讨理想信念,共话初心使命,油然而生一种时代感、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谈到初心:他认为,共产党员的初心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他作为导师的初心就是培养“眼中有光,胸中有志,腹中有才,心中有爱”、有灵魂、有温度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而作为医学生党员的初心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始终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

谈到近阶段开展的“四史”学习:方勇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百年之际,“四史”学习教育具有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上海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社会主义建设重要基地、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和马克思主义传播重镇,党中央机关长期驻扎在上海。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我们医学院在红色基因非常深刻、红色资源非常丰富的黄浦腹地,理应在“四史”学习中,结合专业和地域特色先行一步、学深一步。

方副院长祝贺彭小娟同学顺利转正,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同时赠予党支部的两位毕业生党员彭小娟和何欣恒《王振义传》这本书,希望他们继承老一辈交医人勇担责任,在艰苦环境中坚守崇高医德的大医精神,在医学科学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组织生活最后,一支部的全体共同参观交大医学院院史馆,回顾医学院发展历程、体悟医学院悠久文化,在实践中落实“四史”学习教育,共同传承医学院人“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精神。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