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学习班
2020-07-03 浏览(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何欣恒、刘 超
 摄影:葛 赟

6月22日下午,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学工党委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联合举行2020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学习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作动员报告,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领队陈尔真作主题党课。专题学习班由医学院党校副校长叶福林主持。

本次教育既是向党的99周年华诞献礼的重要活动,也是医学院毕业季主题活动的必要环节。通过专题培训和主题党课的方式,积极引导广大毕业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进模范作用,传承医学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信仰力量。除了现场的近百名老师、学生党员参加,活动还在“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网络转播,近日来,已经有400多名毕业生党员完成了专题学习。

在动员报告中,吴韬以《坚定信念,勇担大任,用行动书写新时代党员的初心使命》为题,通过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搭建广阔平台、加快成长成才;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大任三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他要求广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作为重要的人生必修课,早日成为“眼中有光、胸中有志、腹中有才、心中有爱”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在报告中,他也列举了医学院系统援鄂医疗队的感人事迹,勉励学生党员响应“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投入祖国卫生健康事业,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大任,吹响今日奋斗的号角,书写明天最美的诗篇。

在主题党课环节,陈尔真以《支部建在战“疫”前线、党建引领抗疫战的聚合力和战斗力》为题,通过援助武汉医疗队的真实经历,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在抗疫斗争中一线中共产党员真实而又感人的案例。他勉励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们,在一线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坚守纪律、勇于担当、同舟共济,充分发扬“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医学院精神,展现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的风采。

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后,各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也积极开展了主题党日,通过参观学习、重温誓词、音乐党课、志愿服务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加强理想信念,发挥模范作用。与此同时,也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衔接工作,进行精细化的部署,为毕业生党员做好服务工作。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