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九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0-07-02 浏览( 来源:第九人民医院 
 撰稿:
 摄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全院职工见贤思齐,汲取榜样力量,凝聚昂扬向上的精神,附属九院于7月1日下午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在南北两部同步举行。本次会议由院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科主任、职能部处负责人、护士长、党员代表、统战人士代表、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参加。

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皓主持本次大会并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和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七一”表彰名单。

其中口腔颅颌面科党支部在交大医学院2018-2020年度示范支部创建活动中脱颖而出,获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示范党支部”,熊维宁、黄波黎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抗击疫情优秀党员”。九院党委书记郭莲和院长吴皓共同为获奖支部和个人代表颁奖。

在九院党委今年开展的“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中,在各支部申报的基础上经院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决定,机关三党支部、机关五党支部、资产管理党支部等16个党支部获评九院“先进基层党组织”;马猛、王欢、王丽等83人获评九院“优秀共产党员”;丁琴、万明浩、王忠等32人获评九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九院党政领导罗蒙、崔勇、蒋秀凤、张玲毅、王艳、马延斌分批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我党成立99年来,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与重视党建实践的理论总结、重视对党建理论的创新密不可分。九院党委多年来重视党建研究,通过开展医院党建研究课题培育挖掘好的党建研究方向,并推选参加交大医学院及卫生系统党建研究会参加交流,在2019年交大医学院党建-思政研究课题成果评选中,蒋秀凤课题组获“二等奖”、沈慧青课题组获“三等奖”,其他四项获“鼓励奖”,同时九院党委获得“优秀组织奖”。院领导王长谦、张金宁为获奖项目组代表颁发奖状。

作为交大医学院新一批“示范党支部”代表,口腔颅颌面科党支部书记王旭东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交流,他针对基层党组织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抓支部建设、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抓党员发展、如何发挥团队引领作用抓科室文化等分享了示范支部创建的经验。呼吸内科熊维宁主任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讲述了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除夕夜赴武汉之后的工作战斗经历,普外科樊强作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讲述了在老挝援助期间克服工作、生活等种种困难,铭记初心使命开展工作的经历。

庄严的党旗下,罗蒙带领一年来新发展的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在场的党员们纷纷站起来一同宣誓,在口中复述,在心中重温,在肩上担当。

郭莲代表医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在医教研管一线的广大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她提到,在99周年建党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缅怀党的历史,展望辉煌前程,总结先进经验,畅谈发展思路,希望进一步激励全院广大党员继续解放思想、提振信心,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更好更快发展。她对全院党员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坚定改革发展再出发的决心;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党建引领医院发展的方向;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践行健康守护者的责任。今年我们迎来建院一百周年华诞,明年也将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100年是一个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100年也是我们医院迈向新一轮跑道的起点。我们的事业任重而道远,我们的任务光荣而艰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抓住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促进九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号召,进一步营造学习“四史”的浓厚氛围。九院党委邀请到了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上海市形势政策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理事陈荣武教授,为医院党员领导干部做题为“近百年党史的发展脉络与经验启示”的专题讲座。他从近百年党史发展中的基本经验和重要启示中讲述了如何学党史,正确的学习方法以及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以史为鉴切实增强新时代的责任感使命感。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