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知联会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共建交流会暨“学四史、懂院史,发扬援鄂精神”主题教育活动举行
2020-07-02 浏览( 来源:医学院知联会 
 撰稿:
 摄影:

6月2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知联会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共建交流会暨“学四史、懂院史,发扬援鄂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在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顺利举行。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原党委副书记、国家重点工程副总师曲雁,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运行保障部部长何发伟,副部长沈波,交大医学院知联会会长曹晖,副会长黄雷、李庆云、林晓曦,秘书长顾宁,副秘书长赵恩昊、何平等参加此次活动。交大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施建蓉,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洪亮,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许恺恺应邀出席。

大家首先观摩了上海交大医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专题展,专题展分别从交医使命、交医速度、交医力量、交医智慧、交医温情、交医传承等角度展示了交医人英勇战疫的感人事迹。国有难,召必应,战必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交医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无畏前行,向国家和人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在交流分享环节,交大医学院知联会副会长、附属瑞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援鄂英雄李庆云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国家重点工程副总师曲雁与大家分享了抗疫故事和卫星发射故事。

随后,大家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史馆,历经百余年的春华秋实和风雨征程,会员们感慨医学院始终以谋国家之强盛、求科学之真知、践医学之神圣初心为己任,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医学人才,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绩,在医疗卫生事业的壮美画卷中留下了诸多浓墨重彩的笔触。

最后,大家来到了瑞金医院医学模拟中心和院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在模拟实训中心通过VR观看三维重建的立体脏器及相关病变部位,在院史陈列馆感受“广博慈爱,追求卓越”的瑞金精神。

“学四史、懂院史,发扬援鄂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在充满感动、敬仰、及深厚的强国、爱国情怀下圆满结束。会员们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分享交流,更是一次主题鲜明的学习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的投入满腔热情与激情,为更多“上海方案”、“中国方案”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快讯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