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代表出席“中国高校网络与继续教育发展”线上专题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2020-06-24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6月19日下午,由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指导,中教全媒体主办的2020年(第五期)中国高校网络与继续教育发展专题研讨会在线上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继续教育行业专家以及优秀企业代表等60余嘉宾和代表聚焦“高校非学历培训创新实践与发展”,进行了讨论和发言。

全国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常务副秘书长李德芳在致辞中表示,非学历培训是继续教育转型的重要方向,如何在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创新培训模式,破解当前继续教育特别是非学历培训发展瓶颈,亟需与会各高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和专家们贡献思路和方案。会议由大连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苏红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福胜以“高校非学历继续教育发展设计、关系与趋势”为题作了主题报告。他首先分享了高校非学历培训的附属性、匹配性、市场性、多元性以及波动大、周期短、成长慢等特点,提出在高校非学历培训的发展阶段要注重认知思考学习、规模扩张探索、内涵质量优化和品牌专业持续。王福胜表示,要遵循市场规律,构建市场导向的项目运作和监管体系,推动品牌建设;要遵循教育规律,构建质量为核心的教学保证体系,推动课程建设;要遵循管理规律,构建制度为基础的规范管理体系,推动队伍和机制建设。他认为,基于互联网的教学模式和学习模式应该成为主体,而非传统课程的迁移。随后,王福胜分析了高校非学历培训办学模式多元化、竞争市场化、教学模式信息化、管理规范化等发展趋势,他认为高校非学历继续教育事业潜力很大、空间很广、后劲很足,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充分的信心去迎接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会议还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丁凯、成都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魏青、北京爱迪科森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楠等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中国高校网络与继续教育发展研讨会已连续5次举办。各高校继续教育学院在疫情期间积极作为,体现了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伴随着在线教育、网络教育、继续教育在变革中前行,研讨会为高校继续教育解决当前发展问题和未来创新发展的提供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思路和方法。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