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指委开展“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专题调研座谈
2020-06-24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原 媛
 摄影:原 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关于做好“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沪交医〔2020〕24号)工作要求,6月11日下午,学指委于科教楼203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议分学工负责人专场及学生专场两场次进行。医学院学生教育教学管理部门、后勤管理部门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培养单位学生总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学院本科、研究生学生代表等出席会议。

“十四五”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医学院加快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实现建成“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医学院的关键时期。开展“十四五”人才培养专题工作调研,对于进一步提升医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升育人时代性和实效性,完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第一场“十四五”人才培养专题学工负责人调研会上,各学院老师立足学院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进一步完善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手段、路径和对策”、“加强前后期衔接,进一步构建全员全方面全过程育人格局”、“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和完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等主题,开展深入研讨和交流,提出宝贵建议。

第二场“十四五”人才培养专题学生专场调研会上,与会学生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抒发了对医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的美好期待与祝愿,就提升医学生人文素养、线上课程建设、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智慧校园建设、后勤保障机制、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为人才培养出谋划策。职能部处负责人针对同学们的需求和建议予以充分回应互动,鼓励广大医学生进一步发挥主动性,积极为医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贡献力量。

两场专题调研就“十四五”期间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查找短板、明确任务,为“十四五”期间加强和改进人才培养相关工作、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夯实了基础。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