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进行“十四五”规划“医院发展与医疗能力建设”专题调研
2020-06-18 浏览( 来源:医院管理处 
 撰稿:
 摄影:

6月1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十四五”规划“医院发展与医疗能力建设”专题调研在医学院科教楼203会议室举行。本次调研由医院管理处牵头,党委办公室、中国医院发展院、学科规划处、研究生院、科技发展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附属十二家医院副院长陈尔真、张继东、潘曙明、马延斌、郑军华、陶敏芳、赵列宾、侯旭敏、邵阳和蒋利等参加了此次调研。调研由医管处处长邵新华主持。

首先,邵新华传达了医学院领导对“十三五”总结、“十四五”规划的高度重视和工作部署,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三个主要议题:一是如何更好地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完善符合现代医学发展规律的大学附属医院管理模式和研究型医院建设;二是如何更好发挥多中心作用,打破院际壁垒,推动临床资源整合和学科协同合作,建立多学科协作的学科群;三是如何对接上海“四大品牌”战略,打响交医特色临床医疗品牌。他提出附属医院的发展和医疗能力建设是医学院校教学和科研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医学院校实力的具体体现,医疗能力的提高对于学校“十四五”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广开思路,积极发言,从各附属医院的实际出发多提想法和建议。

陈尔真等各附属医院医疗副院长围绕调研议题、结合各自医院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认真务实的发言,对“十四五”医院发展与医疗能力建设规划提出了许多非常中肯而有建设意义的想法和建议。希望在“十四五”期间能够充分整合优质临床资源,注重医疗质量,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聚焦重点学科,打破壁垒,支持好一批优势学科的发展,争取更多国家级和市级项目落地医学院;更好地做好医学人才培养,提高医学生的临床能力;其他参会者还提出希望进一步加强交大系统内管理人才流动培养,扩大视野等各个方面的问题。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院长沈洁、学科规划处处长陶晔璇、科研处副处长顾奋勇、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单炯等也做了积极发言,并和各附属医院领导进行了有益互动,就各附属医院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回应。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