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开展2018-2020年示范党支部遴选评审工作
2020-06-15 浏览( 来源:党委组织部 
 撰稿:
 摄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夯实基础、固本培元,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6月1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2018-2020年示范党支部遴选评工作在医学院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相关同志,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政法学院等兄弟单位组织部长受邀出席,医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与评审,评审会由医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孟煜主持,医学院参与创建示范党支部工作的支部委员现场观摩学习。

评比活动现场,16个参评党支部紧扣主题、求实创新,紧紧围绕支部班子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建特色工作等主题,重点论述支部“三会一课”、志愿服务、联建共建等特色工作,生动地展现了医学院党委各党支部日常工作中“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场景,并现场回答评委的提问。通过答辩,各个支部充分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现场观摩的支部搭建了生动而深刻的学习教育机会。

兄弟院校与会评委逐一就各党支部的工作基础、特色做法、主要成效以及“示范党支部”创建思路等内容进行点评,在肯定各支部既有工作的基础上,也为支部的创建工作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赵文华代表医学院党委对参与创建示范党支部工作的支部表示肯定。他指出,2018-2020年度创建工作于2018年10月启动,近两年的时间里,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部门精心组织,各支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院上下一盘棋,对加强高校和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交出了一份较为满意的答卷。虽然本轮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尾声,但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此为新的起点,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增强本领。“讲好交医故事,传播交医声音”不仅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业务上成为“一把好手”,同时也要求基层支部要注重积累素材,夯实工作基础,开口要能讲、提笔要能写。二是进一步追求创新。在规范、标准的前提下追求创新,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业务工作,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相互促进。要以创建示范支部工作为契机,及时发现问题、破解难题,不断补足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三是进一步加强谋划。以“十四五”的谋篇布局为契机,注重在实践中发现、破解党建面临的难题,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思考和规划,引领更多的党支部实现工作水平的整体性提升,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