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11 浏览(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撰稿:
 摄影: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上级党委“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相关要求和部署,6月10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东一舍408会议室,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党支部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障”为主题,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施建蓉作为支部党员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邓晓蓓老师主持。

活动中,邓晓蓓首先结合学习要求,将整个“四史”学习的要领与中国抗疫情况,以及国家公共卫生体系改革结合起来,从“四史”学习的意义,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中国答卷,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三个方面做学习导读,帮助党员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帮助打牢思想根基,增强前进勇气,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在学习讨论环节,施建蓉在发言中讲到,学好“四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行动自觉,也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重要必修课。我们国家在新中国成立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国力显著增强。在今年新冠疫情爆发之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以人民至上,以生命至上,带领14亿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们身边的广大医护人员在紧要关头,奋不顾身,舍身忘我,主动报名援鄂,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十四五规划中,公卫学院如何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将规划落实,并发挥建设成效,需要我们广大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抓住时机一起努力,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发挥好作用。随后,支部党员们也纷纷积极发言,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体会,大家都深刻认识到:对于中国来说,现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机遇,一个重大的历史转折点,同时因为国际疫情,更需要我们不断深入学习,以史为鉴,不断总结历史上成功经验、不足和教训,以及怎么样去改进。通过学习不断去反思和积累,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是支部在组织党员多次参加线上听辅导报告、学习讨论基础上举行的,同时为充实本次“四史”学习教育,党支部还给每位支部党员发放了《细节的力量——新中国伟大实践》、《战上海——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上解放70周年》两本学习书籍,要求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



 

学院快讯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