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堂”加强公立医院党建沙龙日前举行
2020-06-09 浏览( 来源: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 
 撰稿:
 摄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1+2”文件精神,加强对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研究,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联合下设各党建研究所于6月5日下午,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举办了“智汇堂”加强公立医院党建沙龙。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上海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张东保、上海市教卫党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王精明、上海市教卫党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程灵芝、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组织部部长孟煜以及各附属医院领导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主持。

赵文华在致辞中介绍此次会议背景及前期范先群书记担任调研组长进行的党建调研工作,要求各附属医院及研究所加强对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研究,凝练总结好的经验,对推进过程中的问题进行思考,让研究成果对于全市乃至全国的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提供交大医学院的思考。

在交流报告环节,医院文化建设研究所副所长、附属瑞金医院党委副书记俞郁萍作了《医院文化品牌建设的成效、问题和思考》的报告,人才建设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附属仁济医院党委副书记闵建颖作了《关于干部人才工作的现状及思考》报告,健康传播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罗蒙作了《全媒体时代公立医院意识形态工作的实践研究》报告,公立医院党建研究所副所长、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范小红作了《新时代推进基层党支部制度建设的探讨》报告,附属新华医院组织部部长顾斌作了《抓实抓细党的制度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交流。

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张东保、程灵芝、王精明等围绕报告内容进行点评,专家充分肯定了交大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党建工作,特别是在本次抗疫中,很好的体现了之前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成效,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而在附属医院成立党建特色的研究所,并组织这样的沙龙,也是非常好的实践探索。对如何围绕加强公立医院党建进行深入研究,三位专家提出:一方面,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公立医院党建的各方面,围绕广大医务人员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第二,研究要深入前瞻,作为智库机构和学术研究,要勇于面对在意识形态等各领域面临的挑战,进行系统深入研究,第三,研究要有更高站位更大视野。对于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从机制到制度到执行等进行深入思考。围绕班子建设、党建工作载体、如何调动党员积极性、公立医院党建研究关键点等方面,专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与会的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沈静、附属儿童医学中心党委副书记王伟、附属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李超红,附属同仁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牛昕等参加了交流讨论。孟煜也对相关问题谈了自己的思考。

最后,赵文华做了会议总结,对后续加强公立医院党建的研究工作提出了要求。

据悉,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智汇堂”系列学术沙龙还将持续开展,围绕医疗卫生领域关注点,发挥高校智库优势,努力打造交医智库品牌。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