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召开工作会议
2020-06-05 浏览( 来源:医学院关工委 
 撰稿:
 摄影:

6月4日,医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召开季度工作会议,学习交流和研究探讨下一步工作举措。医学院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孟煜,老干部办公室主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诸海英,学指委副秘书长、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汤丽等和特邀党建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组组长张敏明主持。

此次会议是新学期以来从云端转到线下的首次面对面工作例会。会上,孟煜向特邀党建组织员传达了2020年上海市委组织部长会议重要精神,同时就医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她说,高校党员发展工作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党员发展工作的精神,始终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原则,把更多的优秀青年学生吸收到党组织队伍中。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是医学院关工委起步时间最早的党建工作品牌,对接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任务,希望老同志们在量力而行的前提下能继续运用自身特有优势,进一步发挥好特邀党建组织员在医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的入口把关、建言献策、传承帮带等作用。

汤丽重点就目前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以及后期拟推进落实的具体任务向特邀党建组织员作了大致介绍。本科生党总支书记周栋介绍了2020年开学以来,在疫情防控工作背景下通过网络云端平台加强学生党员思政教育的开展情况。学工党委组织员刘超对上半年内校学工党委关于学生党建的整体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市教育关工委工作要点,并结合医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实际,特邀党建组织员围绕学生党支部建设、党员思想教育引导、党建课题研究等内容作了深入交流讨论,同时也对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下如何进一步开展工作提出建议探讨。大家表示,要始终怀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做好新时代学生党建工作,首先应着力加强特邀党建组织员队伍自身建设,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通过各种方式不断进行自我充电;其次是要充分发挥配合补充作用,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和创新特邀党建组织员参与学生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助力基层党组织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青年学生党建工作。结合学校当前正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特邀党建组织员将充分挖掘和发挥自身内在优势,通过各种平台载体为青年学生讲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学校发展史等,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担当起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