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务第四支部、档案馆支部举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27 浏览( 来源:档案馆 
 撰稿:
 摄影:

5月8日下午,上海交大医学院党务第四支部、档案馆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科教楼203室举行。宣传部、档案馆等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张晓晶主持。

首先,档案馆支部张丽萍同志为大家分享了《大爱无疆医者仁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对外援建和社会服务》微型党课,全面回顾了医学院对外援建和社会服务的悠久历史,充分展现了医学院人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操。党务第四支部祝宇桐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内容选取、展示形式、宣传效果等方面,就如何做好微信公众号运营,最大限度地提高关注度的角度,无私分享了自身的实践体会。两个支部的党员相互交流,从不同角度探讨如何做好校史文化宣传以及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宣传部和档案馆同是学院文化传播和传承的重要平台,一直以来有着良好的合作渊源和交流氛围,在学院院史馆建设、口述史采访、史料征集、“医源珍忆”系列项目建设等诸多方面一直保持着长期的交流合作,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此次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更进一步加强了这种纽带作用。

张晓晶从两个部门的工作特点出发,认为两部门之间有很多共同的聚焦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加强交流合作,协力推进校园文化传播。档案馆馆长刘军从档案工作的视角,提出收集工作要“事前关注,事中参与,事后追踪”的工作思路,对宣传部在档案收集、档案文化宣传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特别是医学院举办的各项重要活动,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档案收集工作上,要相互配合,实现疫情档案的收集、展览和利用的无缝对接。同时,会上还就“四史”学习和宣传工作相关要求进行传达,提出宣传上点、面结合,多角度宣传医学院人在参与健康扶贫扶智、决胜奔小康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打造交医的文化品牌。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收获颇多,增进了部门之间的进一步了解,有效促进两个支部之间工作和学习的交流合作,共同致力于校园文化建设和宣传,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讲好交医故事,传承交医文化。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