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学习近平总书记护士节重要讲话精神
2020-05-13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5月12日上午,护理学院召开庆祝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护士节祝贺和慰问的重要讲话精神。护理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林炜栋、副院长方琼出席,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党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铿主持。

在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座谈会上,陈铿带领师生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祝贺和慰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关心医护人员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总书记的关心慰问在护理学院师生和医学院系统广大护士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感到欢欣鼓舞,纷纷表示这是护士节收到的最好礼物!

与会师生身着护士服,踊跃发表学习体会和感言。林炜栋说,总书记强调“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加强护士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这两个“重要”,凸显出了护理工作和护士队伍建设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性。护理院校要为培养更多社会所需的优秀护理人才,提高护士队伍水平而加倍努力。方琼表示:“作为一名有着18年一线临床工作经验的护士,总书记的祝贺和慰问令我无比振奋和激动,我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护理人的荣耀。今天,我也收到了很多患者的祝福短信,感到很幸福。我希望用我的经历感受来影响更多的学生了解护理、热爱护理。护理事业的进一步发展需要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和爱护,更需要一代代护理同道们在传承中勇于创新、在创新中筑梦前行!”徐云、张莹、王曦、温弗乐等几位有着临床护理经历的老师从参与甲肝流行防控和SARS防控工作谈起,强调了护理的价值和护理工作的艺术性。她们说,如果祖国有需要,我们依然会义无反顾冲上前去。王彩凤、朱卓非、宋婷、秦莉媛等对总书记指出的护士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深有感受,她们介绍了身边援鄂护士的事迹和情况,再一次致敬防控一线的护士们。吴映晖、朱大乔等认为,总书记的祝贺和祝福是对护理人最高的肯定和最大的鼓励,作为护理教育和科研工作者,我们也要勇于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提供护理科研支撑,用专业、敬业赢得更多理解和尊重。

陈铿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祝贺和慰问饱含了对广大护理工作者的肯定、关怀、爱护和期许,篇幅不长但却内涵丰富,对新时代护理事业发展和护士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需要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此为激励,努力把护理教育和护理学科建设推进到一个新的水平!

方琼

值此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护士的贺信与慰问令举国上下护士们无比振奋和激动!护理事业的进一步发展需要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和爱护,更需要一代代护理同道们在传承中勇于创新、在创新中筑梦前行!

王彩凤

她朴实无华,却总是散发着光和热,温暖无数生命。她普普通通,却拥有最真的爱、最柔的心,守护千万健康。入行护理20年,我逐渐成了她的追随者。执教护理12载,我始终在寻觅她的后继人。今天是我们的节日!我们是心中有爱、眼中有光、手有温情、守护希望的护理人!

朱大乔

在国际护士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的慰问令全中国护士为之振奋。言语之间,既充分肯定了我们护士在此次疫情中的伟大贡献,也展望了护理工作在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作用,更把关心、爱护、理解护士放在了议事日程。我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倡导下,我们护士会“平凡岗位践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用专业、敬业赢得尊重和理解。

2020年5月12日,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纪念日,也是全世界护士共同的节日——国际护士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全国3万名护理工作者,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驰援湖北。他们以高度的专业精神和精湛的专业技术,提交了一份出色的答卷。也因此赢得了社会各方面的肯定和赞许,被誉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正如国际护士会主席安耐特·肯尼迪女士所言:护士们是今天的英雄,是昨天的英雄,也会是明天的英雄……

吴映晖

对于护理人,512是我们最重要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个最重要的日子,向全国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是对疫情期间奋战在防控第一线全体护士最高的肯定,也是对全国护理人最大的鼓舞。我们作为从事教育和科研的护理人,虽然未能像一线护士直赴前线抗击疫情,但我们应该像一线护士一样不负众望,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交大双一流大学人才科技优势和多学科综合交叉优势,积极从护理的视角开展科研攻关,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为抗“疫”持续注入我们护理人的科研力量。

吴觉敏

在第109个护士节,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的日子里。当代护理人“国有召、召必战、战必胜”,前浪后浪齐奔涌,勇敢直面疫情,不负生命之托。在未来,护理人必将用更充沛的热情、更专业的服务、更精细的管理造福世界健康

温弗乐

关键时刻冲上去、危难关头豁出来!在新冠疫情肆虐之际,以女性为主体的广大护士展现了“天下之至柔、天下之至勇”的伟大力量,为保护人类的健康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广大护士作出的重要贡献,号召全社会都要理解和支持护士,尊重支持他(她)们、成为他(她)们的坚强后盾,这是对护士最好的致敬。

2018级硕士宋婷

春风十里不如你,向白衣天使致敬

一身白衣,悄然无语,却将爱传递;

一支温度计,悄然无声,却将健康牵系;

一句安慰,平平淡淡,却将忧伤融化;

你的温柔,却有力量!

今天作为学生,我们想对白衣天使们说:“你们辛苦了!

未来我们一定会如你一般,

牢记总书记关怀和慰问

铭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