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第三届学生联合会第二次全体成员大会在线召开
2020-04-21 浏览( 来源:团委-学联 
 撰稿:郎源儒
 摄影:张晋、富泽兴

4月18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三届学生联合会(以下简称“学联”)第二次全体成员大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老师、团委干事程雅青老师和第三届学生联合会全体成员共同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学联综合管理办公室陈烨欣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团委书记游佳琳老师致开幕辞。她肯定了学联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向学联全体成员的精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交医系统大批医务人员驰援武汉与上海市公卫中心,以实际行动充分彰显了交医人的使命与担当。全体学联人作为学生骨干,既要响应号召、积极行动,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的作用,又要引领广大交医学子一起学习弘扬好交医人的抗疫精神。与此同时,她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自律、服务同学”,“拓展能力、全面提升”三个方面对学联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希望学联要“争做学生友”,努力建设一支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工作骨干队伍,共同维护学联组织形象。

学联副主席黄晗钧介绍了学联整体概况,并从学联架构、人员构成等方面分析了学联新面貌。执行主席徐菲宣读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联优秀干部、干事名单。之后,学联副主席黄晗钧、李博豫、严妍分别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联各工作部门的职能定位与工作计划。学联研究生会新生分会副主席黄莹莹介绍了研究生会的基本情况。此外,学联综合管理办公室陈舒宁作为新学联人代表发言,回顾了自己加入学联时的心情和对自己以及学联发展的期待。

最后,学联主席张家旭用真诚朴素的话语介绍了学联在各个不同阶段的发展与创新,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进行了分享,鼓励学联人一要平衡好学业与工作,培养自己“多任务处理”的能力;二要学会“将自己的想法写在交大医学院的校园中”,注重实践与调研;三要把握学联提供的各种机遇,成就更好的自己。最后他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同为建设一个更优秀的学联而奋斗。

此次会议的召开代表着学联精神的传承与发展,相信学联未来的工作定会在全体学联人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发展、不断进步,将继续有效服务、凝聚广大青年学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共同奋斗更好地书写青春故事!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