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04-13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编者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严明号令,更是有力动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为了及时记录和展现医学院系统抗击疫情中的党员风采和感人事迹,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现推出“我是党员我在一线”主题专栏,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心声。

微信图片_20200408150325

讲述人:医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员数10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医学院党委领导下,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制定《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宣传工作方案》,24小时ON CALL,形成由医学院分管宣传工作党委副书记赵文华牵头,以党委宣传部以及各附属医院宣传部门为主体的多方联动工作机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医学院党委领导下,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决策部署,宣传医学院党委贯彻落实的有力行动,引领全院师生医务员工持续振奋精神、凝聚力量,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舆论氛围。

强化责任担当,明确信息发布、宣传教育、舆情应急处理等职责分工,通过微信公众号、医学院主页、新闻媒体推介等途径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不断扩大受众影响面。截至4月初,先后在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央广网、央视新闻、新闻联播、文汇、解放日报、澎湃、上观、周到等媒体发布新闻报道205篇;官方微信推送149篇,内容涵盖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抗疫报道,疫情防控知识科普等,累计阅读量60万余次。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统一要求,报送6批医学院系统疫情防控一线先进人物82人和典型事例10件。

在工作中,一方面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加强全院师生医护员工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另一方面及时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医学院主页设立“我是党员我在一线”主题专栏,记录和展现抗击疫情中的共产党员风采,陆续宣传报道了12个支部、41名党员事迹,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还深入宣传医学院全院师生医务员工在抗击疫情中的先进事迹,生动讲述他们的感人故事,并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科研成果。

同时积极做好建言献策与舆情管理,密切关注医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舆情信息,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研判、及时处置,截至3月底共制作上报抗击疫情形势分析专报7期;发挥医学院校学科专业优势,精准发声凝心聚力,定期发布科学权威信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引导师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医学院党委宣传部全体党员众志成城、主动出击、勇于担当,打出多套疫情防控宣传“组合拳”,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