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第九人民医院财务党支部
2020-04-08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编者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严明号令,更是有力动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为了及时记录和展现医学院系统抗击疫情中的党员风采和感人事迹,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现推出“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主题专栏,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心声。

讲述人:第九人民医院财务党支部,党员数29名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新春佳节的喜庆。危急时刻,白衣战士们千里驰援,无畏坚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上下积极“应战”,财务处党员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勇于奉献,用责任与担当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1月20日接到紧急命令后,按照“五不出”要求,财务处立即落实发热门诊24小时收费窗口。人手不足怎么办?收费处党员同志们自愿放弃休假,主动请缨。

王晓影作为出入院结账处负责人,顾不上今年即将高考的女儿和团聚未久的丈夫,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说:“有了大家的安全,才有小家的幸福。”为积极响应医院防控工作,她主动报名做志愿者,坚守医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我是党员,我报名!”科室青年党员许杰第一批申请到发热门诊值班。“2003年非典时期,我们90后尚未成年,受到全社会保护;现在轮到我们90后来保护大家了。我们党员必定无问西东,筑牢防线!”90后党员李昕如此说。发热门诊收费窗口值班人员需穿着隔离防护服上班,这一班便是12小时。疫情突如其来,面对医疗物资紧缺,为尽可能节省医院防护服及口罩等资源,收费人员都尽量少喝水、少进食,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在这关键时刻,哪怕是处于孕期的周志丽,也依然坚守在工作一线,履职尽责。我们用忠诚与信念,在属于我们的阵地上保障医院的运转,用责任与担当,让党旗高高飘扬。

疫情面前,我们不忘初心;困难面前,我们亦不退缩!以无畏之心,坚守党员使命。与一线医护人员相比,我们虽身处不同的“战场”,但坚守岗位的决心是相同的!逆光而行的白衣天使,你们绝不会形单影只,我们是你们坚实的“后盾”,我们与你们共同战“疫”!黑夜无论多么漫长,明天的太阳终会升起。愿春暖花开,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