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第六人民医院医技一党支部
2020-04-01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编者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严明号令,更是有力动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为了及时记录和展现医学院系统抗击疫情中的党员风采和感人事迹,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现推出“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主题专栏,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心声。

讲述人:第六人民医院医技一党支部,党员数24名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一线的抗“疫”阵地之后,第六人民医院医技一支部的医生和技师们甘做幕后英雄,坚守在厚重的防辐射门内,在读片室的屏幕之前,夜以继日,只为做好一线医生的“火眼金睛”,提供准确的诊断和治疗的依据。

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医技一党支部积极落实党委各项工作部署,支部书记李文彬主任第一时间组织和动员支部党员干部行动起来,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组织大家开展线上学习,做好防护培训,关心支部每一位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

在李文彬书记的号召下,医技一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请战支援一线。“全国都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这个危难时刻,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应该冲锋陷阵在前。如果需要放射人员,我积极报名。望组织能接受我的请求!如果暂时不需要,我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也是对抗击疫情最好的支持!”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杨卫东同志第一时间向支部提出了请战申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我时刻牢记在心。如能赴一线支援,我必将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加油加力!”青年党员陆靖同志朴素的话语中充满了共产党员的坚定和担当。疫情当前,支部群里最频繁、最响亮的一句话就是——“我是党员”。他们知道自己责任在肩,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听党话、跟党走、走在前、作表率、有担当、尽责任,为疫情诊断全力护航。

胸部影像学检查作为新冠肺炎重要的诊断标准之一,其影像学结果是病情诊断的重要依据。疫情期间,放射科主任李跃华同志多次召开核心小组会议,安排科室防控工作、完善检查流程、制定医院诊断标准、会诊疑似新冠肺炎CT,带领放射科的医护人员们全力抗击疫情。

作为疫情筛查的第一道网,放射科的医务人员要与发热患者近距离接触,技术人员们要实行严格的自我防护。放射科的技师们一个班次就是24小时,在厚重的防护服下,他们要直面发热患者,为检查者进行扫描检查。医生们白班晚班交替值守,一丝不苟、精准读片,保证半个小时内出报告。面对严峻的形势,放射科的医务人员们在连续的高压工作状态下,大家团结一心,没有丝毫怨言。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医技一支部众志成城,精准诊断为战“疫”护航,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坚信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