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医学院医院管理处支部
2020-03-27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编者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严明号令,更是有力动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为了及时记录和展现医学院系统抗击疫情中的党员风采和感人事迹,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现推出“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主题专栏,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心声。

讲述人:医学院医院管理处支部,党员数12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院管理处作为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职能部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无旁贷。1月22日起,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走访各附属医院发热门诊,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1月28日起,着手制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进一步完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及预案。为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三个覆盖”和“三个一律”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相关要求,医院管理处制订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报告工作方案》,指导各相关部门认真做好全体师生员工(含外聘人员)状态信息的动态摸排工作,确保人员数据信息统计准确、底数清晰,报送及时。医院管理处孙伟芳每日汇总《学生及教职员工情况汇总表》和《直属高校日报表》,经邵新华处长审核后报送市教委和教育部。医疗门诊部制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疗门诊部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工作流程》,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监测工作,严格疾病报告制度,由专人负责传报,每日中午12时前向公共卫生安全工作群报告;严格落实外地返沪教职员工自主隔离观察14天的要求,制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隔离方案》。

依靠规范的制度设计,全面排摸,联防联控,医院管理处支部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确保学校工作平稳有序正常运作。

3月23日下午,医院管理处支部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要求,紧密结合本支部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对14天隔离结束后学生宿舍进行全方位清洁消毒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校园安全。医院管理处支部12名党员在医院管理处处长邵新华、门诊部主任李梅玲带领下,在门诊部集合,先在清洁区域穿戴整齐,做好个人防护和准备。接着,消毒人员来到宿舍楼,与宿管管理人员联系并取得配合后,进入隔离点房间,在和学生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嘱整理个人物品,拔除电器电源后,开始消毒工作。消毒人员先后对七舍、十一舍、十二舍,共22间隔离房间进行消毒液喷洒,物体表面喷撒,需避开衣物、被褥、书籍和电源处。而后对每个房间进行紫外线消毒15~30分钟,消毒照射后开窗通风。最后将已消毒标记贴于门口,嘱学生如后续出现发热或不适症状,可及时联系。消毒结束后,消毒人员解除防护用品,处理消毒用品,完善消毒记录,并做好交班。整个过程严格按照《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感染防控与个人防护技术指南》、《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现场消毒技术指南》要求执行,从防护用品的穿脱、消毒设备的准备到消毒工作的整套规范流程,使支部每一名党员在积极发挥作用履职尽责的同时也切身体验到了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艰辛和付出。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