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第六人民医院联合五党支部
2020-03-24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编者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严明号令,更是有力动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为了及时记录和展现医学院系统抗击疫情中的党员风采和感人事迹,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现推出“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主题专栏,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心声。

讲述人:第六人民医院联合五党支部,党员数40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六人民医院联合五党支部在医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全体党员积极行动,各尽其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堤坝,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1月23日武汉封城的消息传来,联合五党支部的党员就纷纷请缨,主动要求支援武汉。年轻党员顾佳辉同志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我一定小心,保证完成任务”,话语不多,但字字有力。傅一牧同志向党支部表明随时待命请战的决心,“我们一定要有大无畏的精神,义无反顾地冲上去迎战”。支部委员王国志同志先后两次向党支部递交了前往湖北一线抗“疫”的请战愿望。“目前形势严峻,我应该义不容辞报名,现在郑重向党支部申请,想到湖北前线去!我是联合五支部的组织委员和优秀党员,在这个时刻更应该体现优秀党员的担当和责任!”“眼看疫情严峻,全国上下举国援助,我再次请战,希望能到湖北为父老乡亲做出自己的贡献,请求上前线,无条件报名,随时准备,我必全力以赴,保证完成任务!”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道出急诊人的心声,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无论党龄长短、职务高低,只为一个共同的愿望:“勇往直前,驰援武汉”。

抗击疫情是刻不容缓的职责,全体医护人员坚守岗位,用使命和担当构筑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头落实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急诊科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科会议,传达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示,做出细致安排,重点加强急诊预检力量,统筹安排急诊各岗位人员配备。护士长管佳慧同志认真研究、科学设计患者测温和流调路线,建立合理的预检分诊流程,保证急诊预检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并坚守工作岗位,指导护士进行防疫工作,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儿科在坚守门急诊工作的同时,组织医务人员认真研究《儿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断、治疗和预防专家共识》和《指南》,立即启动感染预防控制措施,加强预检分诊流程管理和防护知识培训,并对患者和家属进行防护宣教,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儿科患者的影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联合五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斩钉截铁地表示:一定会坚守岗位,不负嘱托,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