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验动物科学部获得AAALAC全面认证
2020-03-16 浏览( 来源:基础医学院 
 撰稿:
 摄影:

3月12日,AAALAC国际(AAALAC International)实验动物认证组织正式再一次授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全面认证资质。

2019年11月19日,上海纽约大学周聪颖博士,台湾长庚医院赖政分博士受AAALAC国际委托,对我院实验动物设施实开展了为期一天现场检查。医学院副院长江帆教授、基础医学院院长程金科教授分别代表医学院和管理部门介绍了我院实验动物相关管理工作和运行的具体情况。

AAALAC是具有权威性的实验动物饲养和使用评估和认证国际非政府组织,旨在要求和促进生物科学和医药研究领域人道地、科学地对待实验动物。同时AAALAC也是唯一的一家全球性动物人为关怀的认证机构,拥有国际认可的权威性和质量标准。通过AAALAC认证,标明实验动物的管理和使用达到了国际标准和规范。

实验动物科学部于2017年3月首次通过AAALAC认证,成为上海第一家获得该认证的高校实验动物中心。此次复评审过程中实验动物科学部副主任李垚博士详细介绍医学院实验动物饲养和使用的相关情况,以及AAALAC复审相关准备工作,随后实验动物科学部主任陈学进教授及动科部认证团队成员回答了专家提出的相关问题。与会期间医学院实验动物管理及使用委员会(IACUC)成员与专家就动物福利、实验动物项目审核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设施巡查环节,专家对实验动物科学部饲养的全部动物及附属设施设备进行了详细的查看,并提出了宝贵建议。在最后的文件及记录审查环节,专家认真查看了实验动物相关的全部操作规程和规章制度,并对部分“实验动物研究及使用计划”进行了抽查,认为文件审查内容完全符合AAALAC国际认证标准。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昊、徐立钧,医学院IACUC主席童雪梅教授以及全体IACUC成员等参加现场检查工作。

我院实验动物设施的国际AAALAC认证工作得到了医学院和基础医学院领导及相关部处院系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离不开实验动物科学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在此次现场检查前,王昊多次与职能部处沟通和协调相关工作,确保了现场检查的顺利进行。

作为上海市第一家顺利通过AAALAC国际认证的高校实验动物设施,认证工作将有力推动我院各个学科研究工作进一步有序规范的开展,同时履行人道护理动物的真正承诺,促进医学院与国际的接轨和国际一流医学院的建设。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