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汇添富青年医学人才发展基金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务青年
2020-03-13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程雅青
 摄影:王露曈

3月12日上午,汇聚力量,同心抗疫——“生命之光”汇添富青年医学人才发展基金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务青年物资捐赠仪式在懿德楼102会议室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市医卫青联主席吴韬,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汇添富公益基金会理事李文,医学院团委书记、青联秘书长游佳琳,附属瑞金医院团委书记朱思吉,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团委书记袁灏,附属同仁医院团委书记魏珏作为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和医务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李文表示,此次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生命之光”汇添富青年医学人才发展基金的名义捐赠爱心慰问物资,希望能够支持和鼓舞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青年医务工作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他提到,医务人员守护着人们的健康,基金人守护着人们的财富;医务人员承载着患者的信任,基金人承载着客户的信任,两个行业都需要用专业和勤勉来不负重托。在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交大医学院系统附属医院的青年医护表现出了当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成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健康屏障贡献出了属于自己的力量,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深深感动和鼓舞着每一个人。

吴韬表示,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交大医学院先后派出数批570名医疗骨干驰援武汉,派出182名医务人员援助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疫情救治工作。医学院本部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相关附属医院协同联动,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不停工。各附属医院医务青年始终奋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牢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此同时,吴韬代表交大医学院对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汇添富公益基金会表示感谢,他说,在这个关键时期,“生命之光”汇添富青年医学人才发展基金为广大医务青年带来的爱心慰问物资十分暖心。

参会医院团委书记分别就各自医院的医务青年参与防疫工作的情况、青年突击队和青年文明号发挥的生力军作用进行了交流,表示广大医务青年将继续坚定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生命之光”汇添富青年医学人才发展基金由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于2011年共同设立,以评选、表彰和激励一批在医学教育、医疗服务和科研工作中做出突出业绩或重大贡献的优秀青年医护教职员工,致力于推动新时代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由该基金支持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青年十杰”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此次“生命之光”汇添富青年医学人才发展基金向交大医学院捐赠的疫情防控爱心慰问物资,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送上了一份关怀和温暖。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