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下护理应急管理专题研讨会召开
2020-02-29 浏览( 来源:护理学院 
 撰稿:
 摄影:

2月27日中午,护理学院与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护理创新发展研究所联合召开“新冠疫情下护理应急管理专题研讨会”,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附属瑞金医院护理部主任朱唯一、仁济医院护理部主任杨艳、新华医院护理部主任姜丽萍、九院护理部主任侯黎莉、市一医院护理部主任方芳、市六医院护理部主任胡三莲、精神卫生中心护理部主任施忠英、胸科医院护理部主任刘晓芯、同仁医院护理部主任李蕊参加研讨,护理学院党总书记陈铿、主持工作副院长林炜栋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护理创新发展研究所所长章雅青主持。

章雅青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她向各位辛勤工作的护理部主任表达问候和感谢,向附属医院所有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护士们表示敬意和慰问。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共派出360余名护士驰援武汉,100余名护士支援公卫中心,约占派出医疗队员总数的三分之二。还有很多护士奋战在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一线。她们不怕危险、主动请缨,在疫情面前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全力开展各项护理工作,并做到护理人员零感染。面对此次突发疫情,护理管理工作经受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也积累了宝贵经验和启示,值得认真梳理和研究。

会上,各位护理部主任就新冠疫情下护理人力资源调配、防护培训、物资调度应急管理、护理人员身心健康、职业认同及工作态度七个方面展开讨论。她们介绍了各自医院此次护理应急管理中的管理做法,提出了进一步提升护理应急管理水平的意见建议。比如,储备应急护理队伍,加强常态化培训;建立应急医用物资储备制度;优化应急医用物资调配机制;组建医疗队时介入心理筛查和心理调适;加大力度培养呼吸治疗师、ECMO、CRRT及感染控制等专科护士;媒体重视护士专业性能力的宣传等。

林炜栋在讲话中对各位护理部主任在疫情期间所做的不懈努力致以敬意,他鼓励各附属医院能够结合此次疫情从护理研究的视角,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及上海交通大学疫情专项基金课题!

章雅青在会议总结时感谢与会人员的精彩发言,并表示各附属医院在护理应急管理方面的有益实践和探索必将在推动护理学科发展中作出交医的贡献。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