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愿院士及团队为同济医学院口腔医学系抗疫捐款
2020-02-29 浏览( 来源:第九人民医院 
 撰稿:
 摄影:

2月11日,在武汉疫情防控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一笔特殊滚烫的捐款从上海汇到武汉,这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张志愿院士倡议其硕博、博后团队共计54名师生在短时间内筹集的26万元善款,专门用于奖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口腔医学系和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口腔医护人员。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口腔医学系同仁积极响应,迅速投入到抗击病毒、抢救生命的最前沿。所有口腔医护人员,无一例外积极请愿,轮流上一线,参与发热门诊筛查病患、驻守隔离病房、救治多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到目前为止,该校口腔医学共有30多名医生、50多名护士奋战在抗疫一线,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克服专业知识和心理素质的双重考验,无所畏惧、逆行而上,充分体现了中国口腔人勇于担当、临危不惧、敢于奉献的精神。

“我们与湖北口腔人同呼吸共命运!”张志愿院士这样说。作为口腔颌面部与头颈部肿瘤国际知名专家,张院士曾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院长15年,深知前线抗疫的不易。张院士多次通过协调国家口腔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发文,指导口腔医生抗疫一线防护工作。他为前方的战士击鼓呐喊:“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我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他为奋战的同仁募捐:“疫情爆发以来,整个湖北省的抗疫工作牵动着亿万人的心。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附属同济医院的口腔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发挥重大作用,这些平民英雄的故事鼓舞着每一位口腔人奋勇向前,我等应尽绵薄之力助力他们打赢这场战疫。”

张志愿院士及其团队用自己的行为践行了“微善集大爱、同心克时艰”的时代精神。看着募捐名单中一个个滚烫的名字:蒋欣泉、邹德荣、余优成、何悦、吴轶群、邹多宏……,都是活跃在全国口腔修复、种植、颌面外科、全科等的知名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执行院长蒋欣泉教授说:“在张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上海口腔人与武汉和全国同仁一起,为抗疫的最终胜利尽最大的努力!”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华中科技大学的口腔医护人员表示将在张院士精神感召下,与全国人民心手相连,共同打赢武汉保卫战,打赢湖北保卫战,打赢中国保卫战!


 

学院快讯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