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洪士彬: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2020-02-21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编者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严明号令,更是有力动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为了及时记录和展现医学院系统抗击疫情中的党员风采和感人事迹,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现推出“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主题专栏,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心声。

讲述人:洪士彬,瑞金临床医学院2017级4+4硕博班,党龄4年

病毒施虐,疫情严峻,血库告急。在抗疫的战场上,我目睹那么多熟悉的师长驰援武汉或坚守发热门急诊一线,既被师长们为人类健康事业所努力奋斗的样子所感动和激励,也为自己想尽绵薄之力却不知如何使劲而着急,当接到上海市血液中心正为亟待救治的患者募集血液的招募电话时,我和周诚斌毅然决然选择了报名。

自第一次挽袖献血至今,我已经累计献血2400ml,周诚斌也已有过三次光荣的献血经历。由于疫情原因,上海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志愿者比平日要少,血库库存紧张,但需要血液的患者并未因疫情而减少,作为医学生我们没有顾虑,我们在临床上见到过很多病人因缺少血浆而无法医治的困境,有此机会可以做些力所能及之事,何乐而不为?

很感动的是,2月14日当天邵洁老师得知我们去献血的消息时,亲自开车送我们前往上海市血液中心,还和我们一起参与了无偿献血。

我们觉得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爱,无论是宅在家里的自我隔离,还是响应社会号召的无偿献血,亦或劝解亲友、科普医学知识、开展防护教育,这都是我们医学生的担当,不分大小。在我们即将步入临床实习的时候遭遇这场波及全国的疫情,是对我们这代人的考验。虽不在前线,但我们将铭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