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仁济医院急诊科党支部
2020-02-06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编者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严明号令,更是有力动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为了及时记录和展现医学院系统抗击疫情中的党员风采和感人事迹,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现推出“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主题专栏,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心声。

 讲述人:仁济医院急诊科党支部,党员40

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仁济医院医护员工一直在行动!2月4日中午,仁济医院急诊科科主任朱长清接到通知,医院决定急诊科再派一名主治以上的医生驰援武汉。通知下发后不到1小时,科室黄欢、张晓彬、姜智敏、龚好等4名党员医生争先恐后地报名,都表示愿意去武汉参加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

这4名共产党员医生中,有的党龄长一些,有的则像张晓彬医生一样,去年12月份才发展为预备党员。其实张晓彬医生在知道仁济医院有第一批去武汉支援的医疗任务时,就在第一时间向党组织表明了自己的决心:“我报名,如果有需要,我愿意随时出发。”

当天下午,急诊科核心组临时召集会议,并再次询问4名医生的意愿。大家都坚定地表示作为党员就该冲锋在前,愿意赶赴武汉前线,为抗击疫情付出自己的努力。然而名额只有一个!考虑到目前疫情持续时间的不确定性,最后科核心组决定通过抽签来决定谁先去谁后去,而其余医生则作为后续储备力量。一旦有召唤,立即出发。最后,抽签结束,姜智敏医生抽到了第一个。姜医生的决心很坚定,他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同时又是一名党员,尽心尽力救治病人是我的职责和初心。现在党和人民需要我,我愿意去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抽签结束后,急诊科党支部依然有不少医护人员继续来报名。有的医生说:“我愿意!我党龄长,业务水平也还可以,让我先去吧。”当另一名党员医生张柯基被告知抽签已经结束时,他说:“把我排进候补队吧”。杨伟强医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人虽在上海,可心里还牵挂着家乡湖北孝感的亲人们。他说:“我愿意。那里是我的家乡,我很熟悉。”

简单的一句“我愿意”,体现着医务人员在疫情面前的大爱无疆,体现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挑战面前的勇气和担当。身为共产党员,身为医务人员,不是不知道危险,不是不知道艰苦,但是关键时刻我们万分坚定,不会退缩。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