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交大医学院委员会举办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迎新会
2020-01-20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近日申城气温骤降,交大医学院科教楼十三楼的秋林阁内却是暖意融融,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总结大会隆重举行。民盟上海市委副主委、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陈红专,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瑞金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立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统战部部长李洪亮、副部长许恺恺等领导出席总结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原民盟市委组织部长董平、调研员吴鸣芳、民盟市委组织部谢军、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周军、周彩玲也一同参加了活动。

会议由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瑞金总支王蕾、杨之涛主持,民盟交大医学院委员会主委狄文教授做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委员会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扎实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民盟市委和医学院党委领导下,委员会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思想宣传、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10余次,如:组织学习传达“两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响应“一带一路”的号召,组织赴塔里木大学调研考察,与民盟塔里木大学委员会建立结对帮扶关系,搭建专业合作平台;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长江河口科技馆等,回顾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共抒爱国情怀;作为委员会举办的“医学前沿科学巡礼”系列活动之一,组织参观瑞金医院肿瘤质子中心,通过参观,大家震撼于“中国制造”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力量,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积极力量。委员会还注重干部梯队建设,积极参加各级党内外干部培训班,通过培训青年骨干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提高建言献策、民主监督能力,为加快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委员会坚持出版《交大医学院盟讯》达7年之久,在开展盟务工作、展现盟员风采、促进盟内交流、扩大本委影响方面起到重要积极作用。由于委员会在组织宣传工作上的突出成绩,今年委员会还荣获上海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优秀集体奖,陈福祥副主委获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奖。

委员会继续发挥在医疗卫生界别的传统专业优势,组织多次医疗义诊及咨询服务,先后有50多人次赴安徽、浙江、云南、海南及本市金山、奉贤、南汇等地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民盟组织影响力,为社会多做好事、多办实事。

盟员们立足本职岗位,双岗建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取得突出成就,多人获国家、省部级专项奖励,硕果累累。

狄主委表示,今后委员会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推进医学院的“双一流”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医学院的建设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对2019年度民盟交大医学院委员会盟务先进集体——瑞金总支和席晔斌等12名盟务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委员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新鲜血液的注入,2019年共有7位优秀青年人才加入了民盟组织,他们均为各单位的中坚力量。会上新盟员也集体亮相,新盟员代表芦雪峰表示,作为新盟员进入民盟温暖大家庭,深切感受到盟员之间的真挚和热情,今后将在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中继续努力做贡献,表达了积极参加盟务活动的期待。

为80岁盟员祝寿是交大医学院民盟的老传统。会上,全体盟员为前辈盟员赵庆芳、毛敌雄等高唱生日歌,切生日蛋糕,共同祝愿他们健康长寿。老盟员代表胡运彪回顾了自己的入盟和工作经历,对交大医学院民盟取得的新成果感到欣慰。

接着各支部多才多艺的医护人员、教师、学生们为总结会献上了一组国风系列歌舞表演,演出精彩纷呈,把晚会推向高潮。与会新老盟员130余人,欢聚一堂,欢声笑语,增进了解,一同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学院快讯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