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2019年度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总结会
2020-01-16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李园
 摄影:缪青

1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9年度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总结会在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交大学生处处长侯士兵、附属医院分管院领导、医学院学指委执委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及团干部、辅导员代表,特邀组织员、班导师及学生代表近9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学指委副秘书长刘天法主持。

会上,医学院学指委秘书长唐华和团委书记游佳琳分别作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唐华以《立德树人育杏林,继往开来谋新篇》为题,从“坚持引领,筑牢思想根基”、“深化内涵,打造育人品牌”、“优化学风,构建长效机制”、“凝心聚力,开拓砥砺前行”、“以人为本,服务成长成才”等五个方面全面详实地汇报了2019年度医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并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上海市“三全育人”改革试点要求,提出2019年工作展望。游佳琳以《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新时代》为题,从“聚焦立德树人”、“聚焦提升组织力”、“聚焦服务青年”、“聚焦增强‘三性’”等四方面对2019年度团学工作作了梳理总结,并列出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

会议颁奖环节,侯士兵宣读医学院2019年度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7项表彰名单,为医学院优秀学生组织、医学院第四届十佳班导师、医学院就业工作先进单位、上海交通大学五四红旗、特色团委、上海市育才奖等优秀个人和团体颁发奖状,并为转岗、离岗、退休思政教师、团干部及从事学生工作10年、15年的思政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在交流发言环节,附属瑞金医院俞丽芬作为班导师代表,分享了班导师工作的育人理念与方式方法;医学院学指委顾锋从管理机制、资助体系、资助内涵、工作展望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医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特点与成效;附属仁济医院团委书记庄旭从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文化建设、服务建设等方面,对2019年度团学工作作详细汇报。

最后,吴韬做总结讲话。吴韬对医学院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队伍以及校部、医学院职能部门、附属医院在过去一年中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对取得成绩的一线辅导员、团干部们表示祝贺。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就如何扎实有序推进立德树人工作,夯实交医“大思政”格局,吴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健全思想政治教育与治理体系;二、稳抓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体现医学人文特色的思政工作名片;三、深化推进“三圈三全十育人”大思政格局,创新探索服务育人路径。他期冀,在新的一年中,大家能够多一点紧迫感,少一点舒适感,多一点责任感,少一点优越感,多一点使命感,少一点依赖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