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与硕士五党支部开展结对活动
2019-12-05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余思敏
 摄影:余思敏

为引领研究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12月3日中午,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与医学院硕士五党支部开展“初心使命牢记心,大医精诚塑医魂”主题党日结对活动。通过参观院史馆、讲述名医故事、座谈交流等形式,施建蓉副书记与研究生党员们畅谈新时代医学青年的初心与使命。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汤丽、研究生辅导员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生党员们首先来到院史馆,从印有医学院院徽的圆坛出发,相继参观了“领导关怀”“杏林英华”“薪火相承”“百年树人”等展区,馆内的实物展示及图文介绍,生动而全面地再现了医学院60余载不平凡的发展轨迹。回眸历史,大家对于医学院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并为自己能够成为交医的一员而深感自豪。

随后,在科教楼会议室里,施建蓉副书记与支部党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支部党员代表依次分享了张涤生院士、王振义院士、邱蔚六院士、黄荷凤院士、李青峰教授五位名医大家的行医故事。由他们的先进事迹,再联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党员们对于学医初心有了更深的感悟,各抒己见交流心得。同学们均表示会时刻向前辈们学习,秉持仁心治病救人。汤丽也和同学们分享了在工作中与各位名医大家交流的感触,鼓励党员们在培养过硬技术本领的同时,更要学习前辈们的医德仁心。

施建蓉副书记结合同学们的发言,寄语青年党员。她指出作为交医的一员,大家通过参观院史馆,回顾医学院发展历史,了解交医的过去和现在,这是传承的开始。“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交医的未来需要当代师生共同书写。现阶段,交大医学院正在积极探索“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之路,要有足够的坚持和定力,戒骄戒躁,潜心求学,为学院发展做贡献,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接续奋斗。在医学之路上,每位党员都应有仁爱之心,有坚定的目标,严谨的科学探索,做好人民健康的守护人和健康中国的建设者。同时,她也对研究生党员提出要求,进入研究生阶段,应当确立自己的目标,并为之长期努力,并就“为什么要注重临床与科研并重”的问题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临床和科研相互结合的必要性,鼓励学生做好临床与科研结合的良性循环。

党员同志们表示定会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立志在医学道路上不断前进,争取未来成为一名有温度的医生,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