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党委“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2019-11-27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程丽珍 杨璐
 摄影:程丽珍 杨璐

11月22日晚,交大医学院学工党委主办的“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知识竞赛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由博士生党员、硕士生党员、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组成了四支参赛队伍。医学院本总支书记周栋,研总支书记汤丽,辅导员代表以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竞赛题目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线索,党章党史为基础,时事热点为支撑,分为必答题、你画我猜、抢答题、风险题、观众互动以及附加赛六个环节。

比赛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必答题环节,各支队伍发挥出色,带领大家重温十九大报告内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展的一些重要里程碑事件。“你画我猜”表演环节,积极分子队伍凭借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历程等党史知识的熟练掌握,后来者居上一跃到第一名。尤其在看图抢答环节,赛场上气氛尤为热烈。当看到“黄文秀、钟杨、王继才”几位优秀共产党员照片时,在场学生再次被他们的爱国奉献精神所感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他们为榜样,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三轮比赛结束后,积极分子队伍仍然领先,博士队伍紧追其后。在最后的风险题环节,博士生党员队伍孤注一掷选择难度最大的30分题,可惜回答失误与第一名失之交臂。积极分子队伍稳中求胜,最终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硕士生党员队荣获第二名,博士生党员队获第三名,本科生党员队获鼓励奖。参赛人员敏捷的反应能力和丰富的党章党史知识储备引得台下观众一阵阵掌声,也激起观众们的积极参与互动环节的热情。

在颁奖仪式后,本次竞赛圆满结束。本次融知识性、教育性、实用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知识竞赛,让广大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轻松的氛围中重温了党章党史党规,加深对党的新思想理解。以赛促学、以学促做,重温共产党员的初心,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对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生动直观的教育,让党建知识深入人心,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