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巴黎双城医院管理国际论坛在沪举行
2019-11-19 浏览( 来源:第九人民医院 
 撰稿:徐英
 摄影:奚荣佩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健康上海2030”规划纲要》与《关于推进健康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流医学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见》精神,充分理解健康城市、健康上海的发展理念,对标城市概念的国际先进医疗健康服务体系,追求公立医院管理的智慧化、科学化、国际化目标,努力探索医疗机构在打造上海成为全球领先健康科技创新中心过程中的最佳实践,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联合举办的“2019上海—巴黎双城医院管理国际论坛”于11月15日在上海举行。

17993

此次论坛以“多维视角下的医学创新”为主题,邀请到上海、巴黎两地知名医院管理专家、学者,就两大城市医疗健康服务系统共同关注的临床科研、技术创新等热点、焦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分享研究成果和体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郭莲主持开幕式,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衣承东作开幕式主旨发言。

九院院长吴皓表示,面对新形式、新要求,医院管理工作既要强化对外开放,更需拓宽国际视野。由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联合举办的“2019上海—巴黎双城医院管理国际论坛”是“双城医院管理国际论坛”的第二届。今后,将坚持每年举办1次。力争把论坛打造成为一个展示上海和世界最新医院管理前沿理念的一个重要交流平台,让论坛成为医院管理届一项参与度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优秀文化品牌。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夏照帆、巴黎公立医院集团(AP-HP)国际部顾问、前巴黎北部医联体院长Christian NICOLAS、巴黎公立医院集团临床研究部门和医疗设备评估中心负责人Eric VICAUT、国家上海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研究员马璟、巴黎公立医院集团医患关系及患者协会协调部主任Michaël BESSE、上海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金春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沈柏用、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院长吴皓分别作了精彩演讲。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方勇、副院长王艳主持论坛。

最后,巴黎公立医院集团国际部顾问Christian NICOLAS、上海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金春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科规划处处长陶晔璇、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王艳,就“临床科研人员的培养和评价”展开了专题讨论。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