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管理干部海外专项培训分享会顺利举行
2019-11-15 浏览( 来源:机关团总支 
 撰稿:范嘉盈、金子、徐晓滢
 摄影:刘洁、封栋燕

11月15日上午,“放眼世界,立足当下”管理干部海外专项培训分享会在懿德楼101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机关团总支牵头,与基础医学院团委、公共卫生学院团总支、直属综合事务团支部和护理学院团支部联合举办,是继2018年管理干部海外专项培训启动以来,首次面向院本部所有管理青年的一次交流分享。交大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长孟煜,机关党委书记李丽,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黄荣,团委书记游佳琳及交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医学分会办公室主任倪黎冬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团总支书记徐晓滢主持。

吴韬在讲话中指出该计划的实施凸显了医学院党委对广大青年管理人才的重视和关注,也是医学院“全方位立体化干部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结合自身出国培训的经历,强调管理干部在海外访学期间,要注重通过对国外医学教育的机制和体系的了解,不断提升自身的管理能力、专业能力、语言能力和生活能力。他希望青年管理干部珍惜学校为大家搭建的广阔平台,能够更主动、有判断地去学习,立足本职岗位,拓宽国际视野,在将国外先进理念带回医学院的同时,也把交医气质和交医精神传递到世界的各个角落。

随后,孟煜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管理干部海外中长期专项培训实施细则》做了详细的解读,从人员选派的条件、选拔流程和经费资助等方面,系统完整地介绍了该项目的实施、运行和获得的效果。她强调医学院始终坚持以事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不断更新培训理念,改进培训模式,完善管理制度,希望广大管理青年能努力提高管理水平,提升交流能力,以适应医学院的快速发展。

科技发展处副处长计菁、院长办公室信息联络科科长张晓波和医院管理处毕业后医师培训科科长陈丽红作为第一批参加海外专项培训的青年干部代表,先后分享了各自的培训经历和体会。他们分别以“交叉-融合-创新-转化 美国大学的科技创新之路”、“从耶鲁,看我眼中的世界一流大学”和“美国密歇根大学访学经历和启示”为题,从游学见闻、管理理念、文化传播、学科建设、成果转化以及生活历练等角度,介绍所见所闻所想。与会青年们也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如培训期间工作的协调、海外培训地点的选择、名额的确定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对海外培训政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增强自身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与医学院总体布局同频共振,为医学院的改革再出发和“双一流”建设,集聚智慧,奉献青春,不负韶华,不负交医。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