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参与“金秋送暖,晖洒青春”黄浦青年为老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2019-11-06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梁超
 摄影:孙旭东

10月31日,由黄浦区人民政府、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共青团黄浦区委员会、黄浦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金秋送暖,晖洒青春”黄浦青年为老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瑞金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举办。黄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左轶梅、团市委社会工作部部长李子、黄浦团区委书记袁登全、黄浦区民政局副局长朱旻、交大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瑞金二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程扬勇、上海市老年学学会老龄产业委秘书长顾霖出席启动仪式。来自黄浦区各街道服务办、团工委、交大医学院各附属医院、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创新创业服务青年代表以及瑞金社区日托所的老年朋友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共青团黄浦区委发布了黄浦区首批青年为老志愿服务项目菜单,并为13支服务团队授旗。交大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青年讲师团作为为老志愿服务队上台接受授旗,正式加盟黄浦区首批青年为老志愿服务项目。

在视频展示环节,思南健康学堂项目通过镜头和画面回顾了交医青年参与为老志愿服务的活动场景,充分展示了交医青年关爱老年人、关心老年人身心健康需求,传递医学正能量。


游佳琳代表医学院团委介绍思南健康学堂项目。她表示,医学院立足黄浦,扎根黄浦,更要服务好黄浦,思南健康学堂自2015年8月开办以来,加强区域化共建联动,逐步形成“课堂教学+网络微课+公益志愿行动+社区健康菜单”四轮驱动的公益服务链,着力打造成为“有温度”的健康公益品牌,助力推动黄浦区大健康、大公益的健康文化格局。同时,也收获了一批高黏着度的社区听众,他们的支持、守望,也是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坚持前行的源泉和动力。

启动仪式结束,来自交医附属8家医院的11位青年医师为社区老人送上健康义诊咨询服务,涵盖心内科、口腔科、骨科、老年科、神经内科等8个科室,“家门口”的医疗便民服务得到了社区老年人的称赞。交医青年医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展示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采。




为老服务是一项十分崇高、非常光荣的事业,青年为老志愿服务行动大有可为,新时代的交医青年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关于为老服务的总体部署和团市委关于开展上海青年为老志愿服务“金晖行动”的工作要求,积极投身为老志愿服务工作,发挥青年志愿者在为老服务中的积极作用。医学院共青团也将进一步发挥聚合作用,聚焦医疗咨询、健康养生、心灵陪护、代际情感交流、安全知识普及等领域,充分发动广大医学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把弘扬关爱守护老人的传统和团结教育青年的职能有效结合起来,把参与为老志愿服务作为培育青年公益精神、人文情怀和社会责任的重要载体。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