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黄佳同学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2019-10-29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张正越
 摄影:

近日,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奖名单公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的整复外科博士生黄佳经过校级、市级团委的推荐,经过专家委员会的层层审核与评定,成功入选,成为全国1950名大学生自强之星的一员。作为一名优秀的准医生,她发表过多篇SCI论文,每年获校内一等奖学金。三年来黄佳写了200余篇健康科普文章,并诞生了多篇极具影响力的推文,更被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公众号转载。

能够获得这样的荣誉,与她丰富的个人履历与不断的自我磨砺是分不开的。2014年读博至今,黄佳曾任党支部书记、科教处助管、医学院医心社编辑等工作,同时也是肿瘤医院志愿者、上海市志愿者协会、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上海女医师协会志愿者中的一员。另外,投身科研临床之余,秉着正确科普的初衷,她成为《斗瘤》、《科普中国》、《知识就是力量》、《丁香园》、《丁香医生》等知名公众号特邀作家,陆续撰文击碎了200多个健康谣言。

对于黄佳而言,很好地兼顾繁忙的学业与课余生活并不是难事。她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其中4篇作为第一作者,更有1篇影响因子高达6.512,还有多篇文章在投。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并曾获全球华语大学生短诗大赛佳作奖、国际罕见病校创意传播挑战赛三等奖、九院研究生摄影大赛二等奖、九院微观科学图片大赛优胜奖等奖项,更荣获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党员,上海交通大学凯原励志奖学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益路锋行”学生公益人物第一名等奖学金、奖项,并且通过努力获得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证书。

尽管过往已经取得不少成绩,黄佳仍保留着温暖的初心和不懈的追求。“病人的微笑是我心里最温柔的慰藉。”“大众对疾病的进一步认知给与我无数满足感。”“只要我能稍微帮助更多一点的人群,那一切就无怨无悔。”……在认定的道路上前行,压力会使人成长,艰辛更使人坚强。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