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指委举行“不忘初心求卓越,牢记使命促学风”班导师活动暨朋辈分享会
2019-10-14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方怜非、凌音
 摄影:刘子畅、杨逸

10月11日,“不忘初心求卓越,牢记使命促学风”2018级临床专业班导师联合活动暨朋辈分享会在西2-112教室顺利举行。2018级临五班导师俞继卫、贾震易、赵克温,科创工作站负责人缪青,燕子姐姐学业指导工作室负责人陈燕,辅导员徐璐璐、唐玉春以及6名优秀的学长学姐出席活动,活动由18级临五儿科一班江代纪主持。

本次活动由由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燕子姐姐学业指导工作室承办,通过学长学姐朋辈分享、辅导员、班导师双师联动的方式,就学生所关注的专业学习、科研创新、推免考研、海外游学的版块进行主题分享,旨在引导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更好地适应医学基础课程的学习,尽早建立职业生涯规划,加强班级学风建设。

学习经验分享环节,14级临五谢秦强调“天道酬勤”,一切成就的基础是勤奋,对预习、听讲、笔记和复习四个学习阶段的注意点进行了归纳总结,推荐了多款辅助笔记电子工具;班导师殷蕾老师通过视频指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应用框架思维、使用形象记忆法快速记忆,鼓励大家提升职业精神、领导能力等综合素质;我校PBL优秀教师贾震易老师进行了点评,提出学医重要的是培养兴趣,同学们应提前做好学习计划,记忆知识可依赖表格法、口诀法等,此外贾震易老师还提供了不少学习英语的方法与优秀教辅材料,给出了操作性很强的建议和指导。

大创经验分享环节,17级临五余承瑄学长为同学引入大创这一概念,解释参与大创项目的意义,阐述申报大创项目、确定导师的流程,强调要保持虚心、好奇心、耐心、信心和开心的良好心态;16级临八张海扬学长列举了大创实验过程中遇到的种种挫折,也展示了大创带给他知识上的收获和精神上的归属感,指出学生科研不必对此感到太大压力;参加过国家级大创项目的张义朋学长从大创初心、项目制定、项目进展及项目收获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一览大创全貌;班导师赵克温老师极富本科生大创项目指导经验,分享了专业性强又清晰易懂的科研相关文章查阅平台和在科研时必需的网站、软件等,使学生们受益匪浅。

推免与海外游学经验分享环节,11级临五马骋学长归纳了海外游学、推免以及四证合一的利弊,剖析了不同发展途径的出路与未来;第一批中法联合医学生命科学硕士培养项目学员于浩然学长结合自身经历对中法联合医学生命科学硕士项目做了详细的介绍,为有相关意向的同学提供了一定的参考;俞继卫老师就留学与海外游学相关内容做出点评与指导,有效防止学生们面对繁杂众多的海外项目束手无措。

最后陈燕老师作总结,她强调医学院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鼓励同学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在勤奋刻苦中收获最好的自己。

本次“不忘初心求卓越,牢记使命促学风”2018级班导师联合活动暨学长学姐朋辈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班导师以及学长学姐所分享的经验,为到场的全体同学带去了极具借鉴价值的参考,让18级的同学更加明晰了未来的发展道路和方向。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