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开展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学习实践活动
2019-10-10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农工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根据市委要求部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结合农工党党章和农工党中央、市委相关文件要求,主委胡翊群带领委员会全体成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思辨探讨、交流提高等活动,并带头交流学习体会。胡翊群指出:交大医学院地处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和农工党一干会址,上海作为相关领域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重要力量,一定要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决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农工党基层组织的团结参政作用发挥出来,为推动改革开放发展提供保证,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开展多种形式学习交流实践,有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农工党交大医学院委员会明确要求各总支、支部要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学习,不拘形式、不维形式,切实提高新时期参政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作用的认识。

继今年6月组织医疗专家组随市委领导赴赣州开展医疗协助调研后,农工党交大医学院委员会于9月18日至21日赴石家庄市西柏坡、正定县以及八路军驻甘办事处纪念馆等,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深化革命传统教育,通过现场学习,进一步增进民主党派成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多党合作初心,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有助于推动民主党派成员坚定政治信念,激发履职热情,锤炼履职能力,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

委员会党员通过一系列活动,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积极提问、热烈讨论,不断提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员们深刻体会到,面对全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共产党人信念如炬,使命必达。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份永恒的初心和使命,将继续感召和引领各界、各族人民、各民主党派人士,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向着更加光明的彼岸砥砺前行。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