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赴塔里木大学交流考察
2019-09-18 浏览( 来源: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撰稿:
 摄影:

9月13日上午,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在狄文主委的积极组织安排下,由副主委陈广洁教授带队一行9人赴塔里木大学考察交流。塔里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光志,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塔里木大学分院院长谢建新,民盟塔里木大学支部主委李晶,第一师医院有关领导等参加座谈。

会上,卢光志介绍了学校60年来的光辉历程、特殊贡献以及新时代塔里木大学肩负的职责使,塔里木大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办学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办学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民盟塔里木大学支部盟员扎根边疆,为新疆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了力量;希望民盟塔里木大学支部委员会通过与内地民盟加强联系、促进交流合作,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更大的力量。

陈广洁教授代表专家组表达了在塔里木大学的切身感受和体会,对塔大60年来的办学历史、红色基因和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塔大自建校以来的革命奋斗历程、对塔大师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扎根边疆、甘于奉献”的胡杨精神深表敬佩。她还介绍了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基本情况,她说新疆是“一带一路”的桥头堡,上海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连接点,两地渊源很深。陈广洁教授表示此次远赴新疆,就是响应民盟中央“相互交流”、“服务社会”的号召,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她表示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将在狄文主委的带领下,积极助力塔大,在塔大医学院的建设中,在聚焦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对兵团定位要求,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兵团向南发展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塔里木大学分院、第一师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分院招生规模、培养方式、人才引进和医院相关情况,希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教师培训、实验室建设、网络课程、专家讲学、临床医学培训、远程教育等方面给予建议和支持。参会委员们围绕着如何更好地建设塔里木大学医学院展开交流,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与民盟塔里木大学支部委员会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双方今后将不定期开展交流互访,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搭建专业合作平台,推动深度参政议政,创新社会服务。专家组还考察了校史馆、西域文化博物馆等建设情况。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