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医青年医师走进奉贤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2019-09-16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梁超
 摄影:梁超




9月12日,中秋佳节临近之际,交医青年医师走进奉贤区青村镇申隆一村村民委员会开展送医下乡活动,为郊区人民送上中秋佳节的健康大礼。此次活动由中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主办,交大医学院团委、上海中医药大学团委协办,旨在落实《关于印发<关于深化城乡党组织结对帮扶活动,努力构建城乡统筹基层党建格局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深化结对帮扶党建工作。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郑锦、申隆一村党总支书记徐伟出席活动并共同为申隆一村“送医下乡服务点”揭牌。

活动当天,交医青年医师一早集合,不辞辛劳,远赴奉贤青村镇送健康、送服务。申隆一村村民早早集中于村活动中心,等待青年义诊专家的到来。尽管车程劳累,但交医青年医师丝毫不减爱心与热忱,一到现场便投身义诊服务。与以往义诊不同的是,义诊地点是摆放圆桌的活动室,当地居民围绕圆桌而坐。在一一耐心解答群众的问题后,义诊医生不忘健康宣教,见缝插针,利用居民围坐一起的位置优势和空闲时间,在个性化义诊同时也传播健康科普知识,践行“治未病”理念。活动持续到中午,很好地满足了当地居民的健康咨询需求,得到了各方面的好评。活动过程中,郑锦亲切慰问参与义诊服务的交医青年医师。

此次赴奉贤送医下乡交医青年医师团由“思南健康学堂”讲师、附属医院优秀青年医师组成,涵盖附属八家医院的心内科、内分泌科、口腔科、骨科、老年科等科室。交医青年医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公益、反哺社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展示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采。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