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19年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顺利进行
2019-09-10 浏览( 来源:人事处 
 撰稿:
 摄影:

为了让新职工尽快了解医学院的历史、现状、未来发展规划,更好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与工作岗位,实现角色转变,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主动融入医学院的发展和建设中,9月2至4日,医学院人事处对2019年度新入职的教职工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岗前培训。

培训开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医学院院长陈国强院士出席并讲话。陈院长在热烈欢迎新职工加盟交大医学院的同时,指出“来到交大医学院,就要且进且珍惜,在充满正能量当中挑战自我”。他说,作为交医人务必守初心、求进取、爱学习、有情怀,为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持之以恒,奉献自我。第一,交医的初心即是要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要实现这个初心,我们有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基本路径。每个岗位都需要各司其职,作为教师要在树立科学精神、开展科学研究,夯实创新能力的同时,为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培养鞠躬尽瘁;作为实验人员,要发展新技术,助力我们的老师和科研人员取得更好的学术成果,要在甘当绿叶中实现自我价值;管理人员要发扬服务精神,具有奉献意识。没有一流的管理,无法建设一流的医学院。交大医学院的每一位员工都要各就各位,务必初心,有一种精神追求第二,成功的规律就是要一以贯之地干下去,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交大医学院现在走在建设“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的一流医学院这条路上。既然走了这条路,不管遇到多少艰难险阻,我们都要拼命向前,这就是我们唯一的出路。要充分自信,有足够的勇气,也有足够的能力来为交大医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学会适应环境,保持良好的心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志向,务必有进取心,有奉献意识。要清清爽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干一辈子,奉献一辈子。第三要爱学习,规避本领恐慌。要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树立终身学习的愿望,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社会学、向前辈学、向同事学。在学习当中赋予自己正能量,在实践当中提升自己的本领,才有可能在完善自我的同时,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才能将自己的成长融入到交大医学院发展之路中。第四要树情怀,有心存敬畏的大胸怀和大格局。常怀敬畏之心,敬畏细节、敬畏未来、敬畏历史、敬畏弱者、敬畏人生,才能时刻有如履薄冰的感觉,才会自觉地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守住初心。希望在交大医学院的岁月,成为大家一辈子工作当中最自豪的,也是最值得留恋的时光。陈院长的寄语给新职工留下了深刻印象,激发了每一位新职工的工作热情。

本次培训安排了思政大讲堂、老教师课堂、职业规划专题讲座、课程思政分享、素质拓展、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心肺复苏急救课程等内容,通过培训,使新职工加深了对交大医学院的了解,明确了未来发展的目标,促进了新职工的交流和沟通,增强了作为交大医学院职工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为今后在医学院的工作、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