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管理干部第二期海外专项培训顺利完成
2019-09-09 浏览( 来源:党委组织部 
 撰稿:
 摄影: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管理干部第二期海外专项培训22名学员顺利完成了为期21天的赴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哈佛大学医学院短期系统医学教育和医院管理培训。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管理干部海外培训是新时期医学院党委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构建医学院全方位立体化干部培训体系的有力举措。为确保海外培训切实取得成效,医学院党委统筹协调各方,在首期培训经验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优化并修订培训内容安排。临行前,医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动员会,党委书记范先群作重要讲话,要求学员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时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珍惜培训机会,多学习、多比较、多思考,优化知识结构、拓宽国际视野;做到学以致用,努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各项事业的新发展上。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管理干部第二期海外专项培训班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带队,来自医学院本部管理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附属医院的院领导与部门负责人组成培训团队。在培训开班典礼上,施建蓉向两所培训学校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概况、人才培养理念及附属医院情况等,希望深入了解学习世界顶尖医学院校的办学经验、增进学校之间学术交流、不断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和能力、为全球卫生健康发展做贡献。

本次培训班的授课教师均为两所医学院具备丰富医学院、医院管理经验的专家组成,采用全英文互动式课堂教学、专题讲座、实地参观、小组讨论、观摩启发教学等方式,讲授了涉及医疗体系改革、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研、医院管理以及国际合作等多模块内容;安排实地参观了医院容量指挥中心、临床模拟中心、微创手术创新中心、生物控制病房、患者体验等特色工作场景。学员们身临其境体验了世界顶尖一流医学院及医院的运作模式,深刻感受了美国医学院及医院的制度建设、管理理念以及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团队学习气氛浓厚、课堂讨论尤为热烈,理论联系实践的专题报告引发了学员们积极的思考,大家联系正在进行的医教研实践进行交流讨论,也展示了交大医学院的办学办医水平。在结业典礼上,程明、王福胜、蔡伟、胡伟国等4位学员代表分别做了学习汇报,他们从不同角度凝练学习成果、管理思路与收获启发。在海外培训期间,整个团队纪律严格、学风优良、成效丰厚,较好地展现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管理干部的精神面貌与能力水平。

据悉,医学院自2018年启动管理班干部海外专项培训工作以来,目前已开展两批次共44人参加的短期培训;两批次共21人入选中长期培训计划,9人已完成为期3-6个月的境外学习。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