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一批赴老挝青年志愿者出征
2019-09-09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
 摄影:吴恺

9月8日,第十一批中国(上海)青年志愿者赴老挝服务队出征仪式在虹桥机场T2航站楼举行。我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普外科主治医师樊强、附属儿童医学中心麻醉科主治医师黄延辉两名青年作为服务队成员随队出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倪一飞,团市委副书记邬斌,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郑锦等领导出席出征仪式。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蒋秀凤、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附属儿童医学中心工青妇办公室主任曹少平以及附属医院团组织负责人、志愿者家属等赴机场送行。

邬斌向第十一批中国(上海)青年志愿者赴老挝服务队授旗,作动员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对老挝进行国事访问时曾指出,中老是理想信念相通、社会制度相同、发展道路相近的社会主义友邦;随着中老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老始终聚焦命运共同体建设,着力推动“一带一路”框架下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交流;希望志愿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付出就是收获,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力量”的理念,继承和发扬我国援外青年志愿服务的优良传统,不负青春,不虚此行,服务当地,传播友谊,为促进老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倪一飞向第十一批中国(上海)青年志愿者赴老挝服务队赠送出征装备。郑锦向本批服务队中5名医疗卫生系统的志愿者颁发“医苑新星”徽章。樊强家属作为家属代表发言,饱含深情却又深明大义的家属心声感动了现场全体与会人员。

据了解,自团中央、商务部2002年发起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以来,经招募、考核、选拔、培训等程序,上海共派出了十批次总计105名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志愿者在老挝从事教育教学、医疗卫生、信息技术等工作,并在当地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我院自2003年首次选派赴老挝青年志愿者以来,积极参与该项目,多名志愿者得到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并受到表彰。他们怀着跨越国界的友爱和人道主义关怀,传承光荣与梦想,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践行“为祖国争光、为上海添彩”的青春誓言,谱写了中老友谊!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