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科普分会领衔进社区送健康
2019-08-17 浏览( 来源:新华医院 
 撰稿:
 摄影:

  8月16日下午,上海市医师协会医学科学普及分会分别在全市三个地点开展了健康进社区活动。

16628

  在主会场江浦街道睦邻中心,上海市医师协会医学科学普及分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副院长潘曙明教授,上海市医师协会医学科学普及分会副会长、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内分泌遗传代谢主任罗飞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门急诊部主任是俊凤教授,江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烨主任,上海市医师协会医学科学普及分会委员、上海市中西结合医院肿瘤科主任钟薏教授,携手上海新华医院及江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计20余位专家教授一同为社区居民送健康。

  在活动中,由上海市医师协会医学科普分会主导,携手新华医院及江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名医生为社区居民免费义诊。随后由科普分会副会长及委员为广大社区居民带了三场健康有趣的健康讲座,讲座内容丰富,涵盖了“儿童生长发育”“心血管疾病预防”“癌症早期筛查及秋季养生”,获得了现场近百位居民的认可。

1D5AB

  与以往的社区健康讲座不同,本次健康讲座尝试了互联网线上直播技术,让江浦主会场的健康讲座内容可以同步至其他社区服务中心,方便了社区居民观看,并且在现场有专人负责收集网友提问,每场讲座结束后,统一由专人汇总提问频次最高的问题现场由专家解答,增强讲座趣味性与互动性的同时,也切实加强了健康讲座的实用性,大大方便了社区居民。

13442

  据统计,本次直播全市共有近20个社团组织、社区、街道及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居民观看线上直播,同时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及基层医务工作者也在活动前积极向辖区居民分发直播二维码,方便居民收看讲座,截止直播结束,新浪“一直播”平台本次直播在线观看人数逾3万人。

  潘曙明表示:如同智商、情商,民众也是有“健商”的,“健商”是人们应该具备的一种健康素养,科普分会通过健康进社区活动,由医务工作者主动传递,带动民众关注健康,提高“健商”,也可填补医患之间的知识鸿沟,医师在一场场的传播互动中多了解患者的真实想法,磨合自己的沟通技巧,医患之间形成双向互动,降低医患沟通成本。

1042C

  与江浦主会场同步开展健康进社区活动的还有第九人民医院黄浦分院以及古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个分会场都是有由上海市医师协会医学科普分会副会长及委员牵头,开展社区健康讲座的同时为广大居民带来义诊服务。其中不乏医院院长及医学科普界的大咖,如第九人民医院黄浦分院会场,由科普分会副会长、第九人民医院黄浦分院院长田卓平教授领衔开展多科室的联合义诊活动,大大方便了市民的就诊,以及在古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医学科普领域大咖医学科普分会副会长、曙光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崔松教授领衔健康科普讲师团,生动有趣的医学科普讲解广受居民好评。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