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胸科医院举行第二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2019-08-17 浏览( 来源:胸科医院 
 撰稿:
 摄影:

  为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表彰一批立足本职岗位,在自身专业领域做出积极贡献的医师,在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即将来临之际,附属胸科医院于8月12日举行了第二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医院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副院长范小红主持会议。医院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亚学科正副主任、护士长、班组长及20名获奖医生代表参加会议,共同欢度这个属于医生的节日。

  胸科医院本届中国医师节活动继续坚持“扬良医精神,传胸科文化”的宗旨,自7月开始筹备,先后策划组织了优秀病案展示、“直抒胸医”随手拍摄影比赛等系列活动。历年的优秀病案承载了医院60余年医学发展的历史,也蕴育了胸科“创新、求实、医精、人和”的文化。医务部精心筛选了从1958年建院至2000年的40余份历史病案,分为入院记录、病程记录、手术记录和死亡病例讨论四个部分,全方位展示了老中青三代胸科医生的优秀手写病案,反映了病史记录的历史变迁。另一方面,医务部联合工会开展“随手拍”摄影作品征集,共收到涵盖临床、医技共10个科室的28张参赛照片。这些作品真实记录了胸科医院医生的最美瞬间,展现了医务人员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表彰会当日,医院将优秀手写病案和获奖的摄影作品制作成精美的展板,在会场外进行集中展示,烘托了热烈的节日氛围。

  会上,医院领导为获得“爱岗敬业奖”和“直抒胸医”随手拍摄影比赛一、二、三等奖的获奖者进行表彰颁奖。“爱岗敬业奖”用以表彰从医超过30年的一线医生,本年度共有5位获奖。医院还特意为每位“爱岗敬业奖”的获奖医生精心定制了个人肖像照。最后,院领导对获奖医生表示祝贺,对全院医生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的肯定和由衷的感谢,并向大家致以真挚的节日问候,希望全体医生继续坚守“医”心、不忘初心,为实现健康中国做出不懈努力。表彰大会在全体人员齐唱院歌《胸科人的铭言》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