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在上海市慢性传染病公益服务创意大赛中获佳绩
2019-08-05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梁超
 摄影:

7307F

7月25日,中国·上海全球第9个“世界肝炎日”来临之际,“科技创新·健康上海——上海市慢性传染病公益服务创意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落下帷幕。比赛共决出服务创新奖5项,技术创新奖2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附属瑞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钱珠萍团队的《慢性病毒性肝炎多维联动全程管理模式》项目获服务创新一等奖,也是本次比赛唯一的一等奖;2017级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龙汝思团队的《针对上海老年PLWHA的社会服务组织构建——以微信公众号平台为依托》项目获服务创新三等奖。同时《慢性病毒性肝炎多维联动全程管理模式》项目将入驻“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益基地项目”,并在本市慢性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和社区健康管理中加以转化、应用和推广,更好地为市民提供健康服务。


《慢性病毒性肝炎多维联动全程管理模式》项目旨在以附属瑞金医院感染科为中心创建慢性病毒性肝炎多维联动全程管理体系,通过建立多维合作网络,实现远程可视医疗会诊网络和疑难危重症转诊通路,优化医疗资源分配,帮扶医疗落后地区;依托专科优势开展贴近临床诊疗的研究项目,推进科研成果临床转化,向全国培养和输出感染科专科医护人员,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规范诊疗能力。《针对上海老年PLWHA的社会服务组织构建——以微信公众号平台为依托》项目旨在通过建立一个由专业医生、心理咨询师、PLWHA志愿者、新媒体工作人员以及管理人员构成的服务性团队,以公众号为平台将信息提供以及服务提供整合,为老年PLWHA群体提供在线医生就诊、线上线下专业心理关怀和干预,PLWHA志愿者陪伴出行以及AIDS相关新资讯了解等多项服务,致力于打造一个专注于老年PLWHA且被老年PLWHA认可的品牌项目。




今年3月,由市卫健委、市教委和团市委共同发起、市疾控中心承办“科技创新‧健康上海——上海市慢性传染病公益服务创意大赛”,鼓励医疗卫生工作者、在校大学生、非政府组织、患者和患者组织以及有志于健康促进的团体和个人,利用科学技术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针对患者人数多、健康危害大的慢性传染性疾病提出疾病预防和管理建议。截止6月底,共收到参赛方案40份,内容涵盖病毒性肝炎、艾滋病和结核病的疾病预防、疾病管理、患者支持、社区干预等各个方面,来自高科技企业、商业企业、医疗卫生机构、高校等不同领域的个人和机构踊跃参加。医学院团委积极宣传动员,挖掘优秀项目并提升作品水平,组织申报推荐,期冀以慢性传染病公益服务创意大赛等为契机,促进专项创新行动的开展,发挥科技竞赛和医工结合的育人作用,引导和激励医学青年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营造科技创新竞赛育人的良好氛围。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