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健康中国·医路同行”系列活动在甘肃顺利举办
2019-07-10 浏览( 来源:基金会办公室 
 撰稿:
 摄影: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落实健康扶贫的精神与要求,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甘肃省临夏州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医学院分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院管理处承办的第三届“健康中国·医路同行”——交大医学青年论坛、扶贫义诊、健康宣教系列活动在甘肃省临夏州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带队,医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洪亮,医学院医管处处长邵新华,医学院人事处处长徐袁瑾,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医学院院长办公室副主任康力,附属苏州九龙医院副院长张苏华,以及三十余位历届九龙奖获奖者们共同赴甘肃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青年论坛于7月5日下午在甘肃省临夏州人民医院举行。论坛由8个围绕临床前沿研究的报告组成,由第四届九龙奖获奖者,来自同仁医院的徐炜医生主持,由邵新华作论坛总结。举办交大医学院青年论坛,目的就是为历届九龙优秀医学青年人才奖获得者营造一个全新的学术交流氛围,为大家提供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交流平台,促进优秀医学成果的共享,拓宽不同学科间的学术视野,激发钻研学术的热情,启发全新的科研思路。吴韬表示希望医学青年们都能珍惜并把握此次青年论坛的良好机会,广泛交流,开阔视野,启迪思维。

7月6日一早,大部队驱车来到我国深度贫困地区的临夏州河滩镇东干村,通过义诊、健康宣教的方式,身体力行地开展贫困地区基层医疗服务,用专业和爱心服务东乡族的老百姓们,集中解决当地居民的医疗需求。活动启动仪式上,吴韬与张苏华代表医学院向当地卫生院捐赠了常用药品及健康科普书籍。

参与活动的青年医生表示,健康中国需要每个人身体力行,作为医生要用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服务百姓,以后将会继续积极热心参与“健康中国·医路同行”活动,走进基层,尤其是走进医疗水平落后、医疗资源匮乏的贫困地区,切切实实地为一方百姓带去温暖与健康。吴韬希望医学青年们能始终秉持医务工作者的初心,秉承医学院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做好排头兵和先行者,保持这份热忱,发挥好自身的优势,为“健康中国”“健康上海”不断贡献力量。他衷心希望“健康中国·医路同行”的活动能够越办越好,为交大医学院的优秀青年医生们继续搭建服务社会、学习交流的舞台!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