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九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两优一先、党员先锋岗表彰会
2019-07-05 浏览( 来源:第九人民医院 
 撰稿:吴艳
 摄影:

7月1日下午,附属九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两优一先、党员先锋岗表彰会。医院院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科主任、护士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员代表、统战人士代表和荣获“两优一先”及“党员先锋岗”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皓主持会议。

九院常务副书记罗蒙宣读了医院荣获“2019年度教卫系统、交大和交大医学院的‘两优一先’表彰名单”,常务副院长方勇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九院党员先锋岗的决定》。共有36名优秀党员、1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支先进基层党组织、22个九院先锋岗集体以及53名九院先锋岗个人获表彰。预备党员宣誓仪式上,党委副书记蒋秀凤带领9名预备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吴皓希望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医院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充分认识到秉持初心、坚守初心、锤炼初心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方向目标要坚定不移、能力建设要坚持不懈,真正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奋力创造九院发展新传奇;希望大家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要努力做到“有山一样的崇高信仰、海一样的为民情怀、铁一样的责任担当、火一样的奋斗激情”。

党委书记沈国芳结合医院近期开展的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向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缅怀党的光辉历史,要增强具有九院特色建设道路的政治自觉。近年来,九院已逐步走上创建具有鲜明学科特色的、国际知名的现代化研究型教学医院发展之路,今后要坚持九院的特色道路,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和扩大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二是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攻坚克难、建设一流中当标兵、作表率,力争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遵规守纪的“老实人”、道德作风的“正派人”、发挥作用的“带头人”;三是要对标看齐先进典型,争当创先争优的先锋楷模。党徽要佩戴在身上,信念要刻在思想上,要将使命落在行动上,努力向先进典型学习,做到在思想境界上、敬业修德上、为民情怀上、工作作风上向先进典型看齐,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九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同时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诗歌会。口腔颅颌面、口腔学生、口腔外科、手术麻醉科和整复外科等党支部以不同形式诵读红色经典诗歌,唱响“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