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市企事业内设医疗机构全科转岗培训临床技能考核圆满结束
2019-07-04 浏览(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杨英
 摄影:

6月23日上午,2018年上海市企事业内设医疗机构全科转岗培训113名学员在医学院临床实训中心接受了临床技能考核。上海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杨超、主任科员钟姮、科教处调研员周蓉,会同上海市企事业卫生保健管理协会会长王拥庆、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志燕,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职业培训部主任杨英和副主任沈莹等参与组织了本次临床技能考核工作。上海市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本次考核总考官华英教授等莅临现场督导巡考,并现场指导,以保证本次考核工作的有序开展。

根据原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在本市开展全科医师转岗培训的通知》(沪卫人事〔2017〕22号)和《关于开展本市企事业内设医疗机构全科转岗培训的通知》(沪卫计委基层〔2018〕8号)文件的要求,针对本市企事业内设医疗机构的实际需求,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市全科医学教育培训中心)和上海市企事业卫生保健管理协会共同承办本市企事业内设医疗机构全科转岗培训。整个培训自2018年8月开班至2019年6月,历时11个月。

最终的考核采用客观结构化临床考核(OSCE)的方法,分为临床思维考核和临床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下设病历书写,心电图及X线结果判读,体格检查(包括小儿体格检查),导尿术(男、女),切开、缝合,换药,心肺复苏等五个考站,其中导尿术,切开、缝合,换药,心肺复苏为抽考项目,由学员在考核时当场随机抽取一个项目进行考核。

此次临床技能考核既是对上海市企事业内设医疗机构全科医师转岗培训成果的检验,同时也是对各临床培训基地和社区培训基地工作的检验,上海交大医学院(上海市全科医学教育培训中心)和上海市企事业卫生保健管理协会作为本次企事业内设医疗机构全科医师转岗培训的承办方,严格落实上海市卫健委培训工作要求,坚持统一培训、统一标准、统一考核,以高效率、高质量的管理做好此次培训工作,为上海市企事业内设医疗机构全科医师队伍建设及企事业在职员工的健康服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