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与学指委教工党支部、本科生二支部结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3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周栋
 摄影:葛贇、闵凤

7月1日下午,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出席学指委教工党支部、本科生二支部“勇担新使命、礼赞新中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学指委教工党支部、医学院本部辅导员、本科生二支部所有党员老师和学生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还邀请到机关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李洪亮,上海交通大学物理天文学院学生党建负责老师梁钦参加。

在学指委教工党支部书记、学指委副秘书长周栋的主持下,今年新入职的5名辅导员昂首阔步,走到台前,以诗朗诵《我是一名辅导员》,表达了入职辅导员岗位的职业期许。随后,在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上海交通大学辅导员梁钦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新入职辅导员面对党旗校旗,宣读《高校辅导员誓词》,情绪饱满,声调铿锵,一句句入职宣言,彰显出新辅导员们的职业信念。此后,梁钦为所有老师同学带来了《辅导员工作的“五心“理念》的主题讲课,她从初始之心、热爱之心、坚守之心、沉淀之心、专业之心五个方面,畅谈了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表达了辅导员为学生的成长谋幸福、为学生的未来谋发展的心愿。党支部的老师、同学也都积极发言,畅谈了各自参加活动的感受和体会。

吴韬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是医学院党委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学生工作水平的重要保障。医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一支政治坚定、工作热情、德才兼备、乐于奉献的辅导员队伍,也做出了许多有力的探索。通过辅导员队伍的勤奋工作,为培育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贡献力量。同时,面对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形势,以及“00后”学生群体,他也向辅导员们提出了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学生服务的实践者、学生成长的奉献者三方面的具体要求,鼓励大家守住寂寞,把平凡的工作都当作自我锻炼的宝贵机会,用全情地投入换来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而不懈努力。

会上,吴韬和本科生二支部正式结对,并与老师和同学合影留念,他勉励党支部辅导员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扎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的主责主业,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和成长导师,也鼓励广大党员学生心怀天下,报效祖国,与祖国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同频共振,真正成为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