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强院长与新一届学联主席团及学生常任代表座谈交流
2019-06-18 浏览( 来源:团委-学联 
 撰稿:徐菲
 摄影:于沛东

6月17日晚,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国强与新一届学联主席团成员、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代表在懿德楼101会议室面对面座谈交流。

座谈会伊始,陈国强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表示祝贺。在充分肯定了第二届学生联合会两年来的工作成果的同时,他也对学代会的提案工作表示关切,并提出了期许。他强调,学生联合会要在院党委的领导、院团委的指导下,践行服务宗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谨记责任、奉献和自律,彰显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底色,锻造学生组织新形象,创造团学工作新业绩。

紧接着,上一届学联主席何翌晨,新一届学联主席团成员张家旭、徐菲、严妍、李博豫、黄晗钧,学生常任代表曾琬琴等分别交流了从事学联工作的经验与体会,并对如何更好地发挥学联作用提出了设想。陈国强认真聆听并与大家亲切互动,针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一一给予回应。他说道,年轻人面对竞争与压力时存在迷茫是必然的,但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并在反思中成长进步,逐步提升个人自信度。同时,他也希望医学生们能在学习过程中培养综合思维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他还鼓励大家守正创新,以原创性的成果真正造福人类,为社会做贡献,努力成长为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

在总结讲话中,陈国强对第二届学生联合会两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学生联合会要发挥好两个桥梁纽带作用,一是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切实做好医学生的代表并服务好大家,共同为医学院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带动桥梁,发挥高年级学生对低年级学生的引领作用,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积极营造正能量氛围,助力医学生们成长成才。最后,他再次强调,学联、学生干部要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不能带着功利的思想投身为广大学生服务的事业当中,要回归初心,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和使命担当,在奉献中陶冶情操,在实践中提升能力。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以及医学院院办、团委等负责人一同参加座谈。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