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首届全国护理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论坛成功举办
2019-06-14 浏览( 来源:护理学院 
 撰稿:
 摄影:

6月1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首届全国护理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论坛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全国护理学教指委秘书长、北京大学护理学院教授孙宏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吴正一出席论坛并致辞。西安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李小妹教授、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崔炎教授、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绳宇教授、海军军医大学周兰姝教授等全国知名专家应邀担任评委。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执行院长章雅青致开幕词和闭幕词。

吴正一在致辞中向远道而来的全国各高校的嘉宾及学生表示热烈地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他指出,在全国高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时候,本次论坛的举办显得更有意义。毕业论文是本科教育的一个关键环节,我们不能唯论文,把毕业论文作为反映学术水平的量化标志,但要把毕业论文作为护理高级人才科研能力培养的起步途径。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这个宝贵的交流平台,提供护理本科院校相互探讨和学习的机会,共同提高护理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进一步推进护理本科教育质量。

孙宏玉在致辞中代表教育部护理学教指委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护理同仁、学生的到来表示感谢。她指出,今年教育部将全面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我们迎来了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打造教育“质量中国”的新时代。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是本科生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撰写毕业论文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是保证出好人才的重要措施。作为对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积极响应,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首次举办全国护理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论坛,为全国护理院校本科生搭建了非常难得的交流机会,也为老师们提供了一次进一步探讨护理本科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培养有效途径的实践机会。她很期待来自全国的护理本科生们展现出自我风采。

本次论坛共收到全国18个省市、34所高校34位优秀本科生的论文投稿,通过前期评选,20名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学生入围现场论文汇报。论坛现场,同学们的汇报非常精彩,她们在仪态着装、口头表达、研究呈现、时间掌控等方面都表现出了高水准,获得了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各高校护理本科教育的水平。

李小妹教授和绳宇教授代表评委会作了精彩点评。她们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肯定,此次论坛上汇报的毕业论文无论从论文选题、课题深度还是文字表达、结构框架上都体现出同学们在本科期间经受了规范的科研训练。同时,她们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一定要思维更加严谨、逻辑更加严密、统计更加科学。

专家们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及优胜奖14名。来自山东大学的孟亚、上海交通大学的巩格言和北京大学的徐畅荣获一等奖。

最后,章雅青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对所有参与论坛的各高校、各位评委、同学们及她们的指导老师再次表示感谢!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