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薪传,医路前行”医学院师生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2019-06-13 浏览( 来源:档案馆、团委、学指委、教师工作部 
 撰稿:梁燕
 摄影:杨学渊


6月6日下午,由医学院档案馆、团委、学指委、教师工作部联合主办的“杏林薪传,医路前行”医学院师生演讲比赛在图书馆一楼演讲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分为院史演讲和2019届毕业生演讲两个环节。

在首先进行的院史演讲比赛中,由档案馆馆长刘军、学指委秘书长唐华、宣传部副部长张晓晶、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王兆军及团委副书记芦昊担任评委。经过前期报名和稿件初审,来自医学院及各附属单位的14名师生医务职工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次院史演讲比赛以“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交医”为主题,通过回望医学院的发展历程、重要成就和医学前辈的家国情怀,彰显医学院“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学院精神,展示交医人在新时代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比赛中,14位选手紧扣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医学院的悠久历史、名医大家的感人故事以及演讲者的个人经历和感悟,表达了爱校荣校的感慨之情,致敬医学前辈,抒发交医人勇于担当、不懈进取的决心,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体验。



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演讲和现场评委的综合打分,来自护理学院的教师王琳凭借生动感人的演讲内容和现场感染力,最终拔得头筹。2016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本科生李果鸣、附属儿童医院护理部护士张雪燕荣获二等奖,2018级护理学专业本科生吴捷、附属儿童医院医学遗传研究所研究员颜景斌、2018级消化内科博士研究生叶欣分获三等奖。



院史演讲比赛结束后,2019届毕业生演讲比赛随即拉开帷幕。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学指委副秘书长、本科生党总支书记周栋,宣传部宣传科科长杨静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各位参赛毕业生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抒发对未来可期的无限畅想,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经评委现场评分后,2015级内分泌代谢科博士研究生王诗韵获得一等奖,2014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本科生李睿、2011级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博士研究生钱运获得二等奖,2014级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林煜元、2014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留学生许为杰获得三等奖。

作为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毕业生演讲比赛已连续开展多年,旨在激发毕业生坚定医学志向,助力毕业生放飞青春梦想,选拔交大及交大医学院毕业典礼毕业生发言代表,进一步展现医学生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矢志投身医学事业的精神风貌,增强毕业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杏林薪传,医路前行”医学院院史演讲比赛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护理学院 王琳 《只有不懈怠,才能不落后》

二等奖

2016级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本科生 李果鸣 《青山不老,大医精诚——纪念余㵑先生》

附属儿童医院护理部 张雪燕 《因抗战而“生”的医院》

三等奖

2018级护理专业本科生 吴捷 《迷雾消散》

附属儿童医院医学遗传研究所 颜景斌 《我的导师曾溢滔院士》

2018级消化内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叶欣 《一位专修心灵之窗的天使----著名眼科专家张皙教授的故事》

优胜奖

医学院图书馆 原坤阳 《杏林交医,责任与传承》

基础医学院 刘晔彤 《薪火相传话耕耘砥砺前行志不渝—— 基础医学院发展之路》

2017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本科生 范伊淇 《百年杏林星火,青年代代相传》

基础医学院 周慧媛 《一代名师余㵑教授与基础医学院》

附属儿童医学中心 董媛媛 《用20年,变革中国儿科医疗-----讲述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发展故事》

2018级全科专硕生 陈妍 《同仁之光—茅爱武》

2018级护理专业本科生 徐朱闻 《大爱无疆 敢为人先》

附属儿童医院 陈余佳 《记一代宗师——马安权教授》


“杏林薪传,医路前行”医学院2019届毕业生演讲比赛

获奖名单

一等奖

2015级内分泌代谢科专业博士研究生 王诗韵 《青春不散场,梦想正启航》

二等奖

2011级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博士研究生 钱运 《健康中国,医创未来》

2014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本科生 李睿 《值得》

三等奖

2014级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 林煜元 《我的学医心路历程》

2014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留学生 许为杰 《传承》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